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更何況不是真造反(評所謂親綠學者的倒扁行動)
2006/07/14 16:22:31瀏覽913|回應0|推薦6

報載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吳乃德,和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范雲等幾位所謂親綠的學者,預訂在明天提出以「民主政治和台灣認同的道德危機」為題聲明,希望陳水扁主動辭職。消息一出,據說不少綠營政治人物和支持者,想要參與連署。

在同時,報紙一面倒的評論說,這些「出於綠,長於綠」的學者和政治人物的倒扁行動,才是真正打倒陳水扁的要害。受氣包仔細看了一下報導,卻產生了不同的看法,這些看法原本要等看過明天的正式聲明以後,對照查證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寫出,但是再看一遍一些相關人物的發言以後,我想,不必等明天聲明稿,結論已經可以先下。

受氣包認為,這個倒扁行動,不過是一場戲,陳水扁名望已經夠低了,所謂親綠學者的倒扁行動,也無法讓他更低。一場戲裏有人唱白臉,當然還要有人來唱黑臉才行。在泛藍發動了罷免後,民進黨內的許多人物和公職很稱職的扮演了白臉的角色,但是卻沒有人來扮演黑臉,要找人扮黑臉,看看民進黨內,那還有比所謂的親綠學者更好的人選呢!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更何況根本就沒有要造反。根據報載,發起人之一的張富忠自己也說,沒有發起群眾運動的計畫,「大家都是秀才啦!不會作亂啦!」 當然想要參與連署的人裏,有些人是真心的要倒扁的,但是這些發動連署的所謂親綠學者,卻並不是真的想要陳水扁下台的,你如果仔細分析他們的作法和所說的話,你不難可以看出,他們只是在配合民進黨內挺扁的人物唱黑白臉而已。這些所謂親綠學者的倒扁行動,表面上讓陳水扁有點難堪,事實上只有讓陳水扁的位子坐的更穩而已。想想,令陳水扁難堪之事,豈僅止於此而已!

不信?等明天正式的聲明書出來,你仔細讀讀以後(好像聲明書已經事先公布了,但是受氣包還沒有看到),如果還有興趣,受氣包再來為你做分析。在此之前,先給你一個提示。各位看倌,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這些被認為要倒扁的所謂親綠學者,為什麼不直接提出聲明就好了,而要先放風聲呢?

陳水扁當政已經六年了,按他們所說,他們對陳水扁開始失望,不是最近的事,而這六年來,他們有很多的機會出來講話的,但這幾位所謂親綠學者,卻一直放棄這些機會。如今決定要出來發聲了,為什麼不等在正式提出聲明的時候,直接的把他們的立場表達清楚,反而卻要在事前,先透過媒體來向社會預告呢?你不覺得這個預告的作法,十分的可疑嗎?

受氣包會不會是以小人之心來度君子之腹呢?各位先想想這個預告的作法目的何在,然後我們再來看看明天的聲明稿內容,也許你也會有你自己的結論,不必再看受氣包的說明。但願受氣包是錯的,但事實如何,等明天聲明稿出來以後就會更清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5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