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貝爾和平獎將成為歐巴馬一輩子的笑柄
2009/10/11 03:21:26瀏覽2572|回應6|推薦17

引用文章為何不是魏京生?

不論你喜不喜歡,重視不重視,看不看得起,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夠否認,諾貝爾獎是一個世界級的獎,是一個全世界最重視,地位最祟高的獎項。

而諾貝爾和平獎更是獎中之獎,別的獎項,無論是經濟、還是科學,即使再是眾望所歸,仍都是錦上添花,只看成就,而不看努力;而文學獎,從來都不是眾望所歸的結果,永遠是偏見的產物,歷來的文學獎得主,永遠有文學界的權威人士感到不認同。

只有諾貝爾和平獎,不止看成就,更重要的是看努力。人類和平是巨大的任務,幾乎永遠無法達到止境,但是仍然有許多的人,無論有名無名,有權無權,用著他或她所有的資源,在那裡奮力的耕耘。

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人,不論你喜不喜歡他,不論你是否認為還有更合適的人選,無論如何,這位得主對世界和平做出了某種程度的大貢獻,這個貢獻,可能是可見的成就,也可能是未完的努力,總之,這位得主仍然是一位偉人中的偉人,他可能是個名人,為了一個高遠的人道理想,奉獻所有,而仍然無法達成全部的理想;他可能只是一個小人物,但是在對的時候,做出了做的事,而成就了巨大的事功,而被人發現了。

如果我們從這些角度來看諾貝爾和平獎,那麼我們可以看出本次諾貝爾和平獎的委員會,把獎項頒給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有多麼的離譜和荒謬。

諾貝爾和平獎的委員會,給世人和歐巴馬本人都開了一個世界大笑話,包括美國總統府都感到震驚,而歐巴馬自己都知道,也公開的宣佈自己實在不夠格得到這個獎。但是嘴吧說歸說,他仍然沒有放棄領取這個獎的打算。這就是歐巴馬,一個臉皮比城牆還要厚的美國政客。

從最近這幾任美國總統看來,想當美國總統,臉皮必須要世界超級厚才行。

柯林頓可以連續六次,公開在電視上,以著極為堅定口氣,告訴全美國人,他和總統府實習生柳文斯基沒有任何關係。等到怎麼也無法否認了,才輕描淡寫的說他誤導了大眾,就是絕口不承認他說謊,甚至還對媒體翻臉說,他和女實習生的事,是"他家的私事",旁人無權過問。

小布希可以在聲望極低的情況下,跑去渡假,當民間批評他的書大賣,他可以大言不慚的在記者會裡告訴美國人說,他的低名望,為美國的出版界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年輕時候的吸毒和酗酒,他也可以一律說是他的政敵編出的故事。

而今的歐巴馬,已經知道自己根本不夠格得到這個獎,還是接受了。

話說回來,一個人要有點成就,臉皮有時候是要厚一點,只是要厚對時候。厚對時候,人們認為你能堅持,有勇氣;厚得不對時候,可能就成為了丟臉的笑柄。

據了解,歐巴馬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是今年二月,也就是說,他正式當上美國總統還不到二個月,看這世上馬屁精的動作有多麼的快。

到現在,歐巴馬的美國總統任期也不過九個月,他是民主黨的總統,他對國際事務的策略和作法當然和共和黨政府有所不同,小布希是一個讓美國人丟臉、爛到極點的總統,歐巴馬的形象比小布希好,這是可以預期的。但只因策略不同,形象較好,顯然是不足以拿到諾貝爾和平獎。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即將在數年內,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這個國家到現在仍然沒有言論和思想的自由,但它已經是經濟強權、政治強權、和軍事強權,包括美國在內,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敢和它對抗,唯一的例外是台灣。

二岸的緊張,一直是台灣人心中的隱憂,是揮之不去的威脅。馬英九擔任總統之後,二岸的良性互動增加了,緊張和敵意大幅的降低。今天要講世界和平,你可以不喜歡馬英九,但是光是在兩岸的情勢上,馬英九的這個成就,你是無法否認的。

而歐巴馬,貴為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他除了一張嘴在講和平以外,做了什麼實事,有什麼具體的成就呢?

或許我們可以相信,如果多給歐巴馬一些時間,他也能為人類和平做出些貢獻,如果沒有實質成就,也許我們也可能看到他的努力。

問題是,他的努力還太渺小了,而他根本也拿不出任何具體的成就。

就這樣,諾貝爾和平獎竟然頒給了他!

丟臉啊!

當一個世界級的大獎頒給了一個根本沒有資格拿獎的人,這個世界級的大獎,就變成了世界級的大笑話。

因為歐巴馬不知道要拒絕領取諾貝爾和平獎,這個世界級的大笑話,將會像一個冤死的孤魂野鬼,將會纒著諾貝爾和平獎的委員會和獎項得主歐巴馬,陰魂不散,成為一個永遠的笑柄,帶到他的墳墓裡去,寫入了歷史。

歐巴馬的厚臉皮,讓他當上了總統,但是這一次,他的臉皮厚的不是時候,厚錯了地方。

============

二千零九年十月十二日補記:歐巴馬果然成了笑柄,有報導為證。

Late-Night Comedians Turning on Obama

Sun Oct 11, 11:49 AM PDT

"That's pretty amazing, winning the Nobel Peace Prize," Jay Leno said Friday night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s latest accolade. "Ironically, his biggest accomplishment as president so far ... winning the Nobel Peace Prize." 

That joke may be indicative of the TV comedy world sharpening its arrows a bit more when the current occupant of the White House is the target, The New York Times report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Awarded Nobel Peace Prize

The Times quotes Bob Lichter, who has tracked themes in late-night humor for 21 years, as saying "it will be telling to see how the comedians treat" the president's winning the peace prize: Is there now a caricature taking hold of a man more celebrated than accomplished?

Lichter, of George Mason University's Center for Media and Public Affairs, said it was too soon to tell whether the Oct. 3 Saturday Night Live skit suggesting that Obama has accomplished nothing is a "harbinger" or not. "The danger is that Mr. Obama is going to be defined by inaction and not living up to expectations," he said.

SNL skit: Obama has done nothing

SNL this weekend joined in the jokes about Obama not deserving the prize just yet, suggesting that honors like People's Sexiest Man designation may soon go to children.

Last week Jon Stewart continued with the "done nothing" theme on The Daily Show, chiding Obama for not yet getting around to reversing the military's "Don't Ask, Don't Tell" policy about gays. He cited Obama's "full plate" of business.

Stewart then acted apoplectic, displaying his exasperation. "All that stuff you've been putting on your plate?" he said. "It's [expletive] chow time, brother. That's how you get things off your plate."

Ric Keller, a former Republican congressman from Florida who once wrote jokes for former Florida Gov. Jeb Bush, told the Times: "There have been some clear shots coming across the bow from the comic left."

But Jeff Nussbaum, a Democratic speech and joke writer, disagreed that late-night comedy is a leading indicator of the zeitgeist. "To use an economic term, it is more of a lagging indicator," he said.

Those old enough to remember Watergate might recall that it took Johnny Carson awhile to start making jokes about President Richard Nixon and his connection to the break-in. But once the Tonight show host did, it felt like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for the U.S. leader who eventually resigned.

http://tv.yahoo.com/saturday-night-live/show/194/news/tv.tvguide.com/latenight-comedians-turning-obama-20091011

==========

==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395289

 回應文章

matt2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一件
2009/10/14 00:20

破除諾貝爾獎的迷思。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和平獎委員會是想發揮他們的影響力吧!
2009/10/12 11:47

也許和平獎委員會是想發揮他們的影響力吧!

讓歐巴馬戴個和平獎的高帽子,或許反而可以綁住歐巴馬的手腳。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10-13 02:30 回覆:
阿咪陀佛,善哉!善哉!

pharao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cc
2009/10/12 01:05
諾貝爾和平獎早就臭名遠揚了。可以攽給某個農奴主,怎麽就不能攽給黑奴之子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領諾貝爾獎?當然有啊
2009/10/11 22:22
當年季辛吉與黎德壽因越南談判而得和平獎,(亞洲沒人相信那個談判真的有效,果不其然,越共還是繼續打,越南終於淪陷).季辛吉恬不知恥地去領獎,黎德壽沒去啊!

越南淪陷那段時期,有一幅漫畫畫季辛吉雙手高捧諾貝爾獎章,雜在難民中逃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他啥事
2009/10/11 14:10
這獎也不是歐巴馬要來的
他自己也是沒想到
是諾貝爾那幫人硬給的
能說不要嗎
歷史上有人拒絕諾貝爾獎的嗎
如果歐巴馬拒絕了
豈不是大大打了 歐洲人一個大耳光
更突變成一個更大的糗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太在意
2009/10/11 09:13
 歐巴馬獲諾貝爾和平獎,很多人可能臉上會出現三條線,但我反應倒還 ok,畢竟,和平獎是諾貝爾獎項中最沒有公信力的一個獎,如果連季辛吉(kissinger)這種混蛋+戰爭罪犯都能得獎,全球65億人都應該是和平獎得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