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依琳(林?):沒有大腦的聲音,也能紅遍半邊天
2009/10/04 01:41:29瀏覽10129|回應45|推薦13

人在海外,也能知道台灣的流行歌壇,現在最紅的二個人,男的是周杰倫,女的是蔡依琳。

我聽了周杰倫的歌,看了周杰倫的電影,也從網上,看了周杰倫的一些訪問節目。感覺上,他有些才藝,好像做事很用心的樣子。他很明顯的,中文程度不是很好,但是喜歡賣弄文字,結果是創造出一些奇奇怪怪,沒有什麼道理的辭句。他的外表好像是一付很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思想,所以也不知道要去在乎些什麼。

人要紅,城墻都擋不住。偶像明星,原本就是包裝製造出來的產物,騙騙少男少女,不能對他們要求太高。

對周杰倫,我意見不大,也不關心,他不過是一個影藝界的偶像明星暴發戶而已。將來他可能變成熟,多一些內涵,也可能就此達到事業頂峰,然後就慢慢消失,像水波中的一個漣渏。

但是另一個漣渏,一聽到她的歌聲,就令我嘔心作吐,那就是所謂的天后蔡依琳。

蔡依琳,久聞大名,想知道她到底紅在那裡,去年回台灣,在音樂光碟店裡,一眼看到她的表演光碟,馬上買下來。回家一放,看她在那裡擺腰扭臀露大腿,反正現在一大堆女星都是這樣,用一付色情的肉體,包裝起一張清純的臉蛋,那也就看了吧。

不料看她一開口,聽到她的歌聲,天啊,這是個沒有大腦的聲音,這個歌聲,像是白癡在唱歌,沒有平上去入,沒有感情,也沒有表情的聲音。這樣的歌聲,也能夠當歌星,還是流行歌歌后。

我不想批評蔡依琳,講話和唱歌像白癡的女人很多,海濱有逐臭之夫,各人有各人的愛好。有的人就是喜歡講話和唱歌像白癡的女人。

但是,當一個沒有大腦的聲音,也能在流行歌壇上紅透半邊天,也能讓一個女人成為流行歌天后,我不僅開始思考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才會造就出這樣的現象。

蔡依林的沒大腦聲音,能夠在台灣流行成這個樣子,這是台灣通俗文化的一個嚴重警訊,代表著台灣社會至少有一大部份非常膚淺的範圍和人群。

看看台灣社會這幾年流行的偶像人物,一個看不出羞恥心的小S,一個像沒有大腦的聲音的蔡依琳,再看一些電視連續劇,一堆夢囈式的故事和人物,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在塑造我們台灣社會的下一代文化。

去年流行的海角七號,將變態、亂來、一堆見不得人的現象,偏激的行為等等,打警察,對老闆的老婆動淫念,女人喝醉酒和找男人一夜情,在台上表演摔吉他,通通變成是合理的事情,可以接受的事情。

最近這個星期,有一件轟動全美國的影視新聞,那就是有一個女演員(Mackenzie Phillips: I Slept With My Father)http://www.cbsnews.com/stories/2009/09/23/earlyshow/leisure/celebspot/main5331219.shtml?tag=contentMain;contentBody

出書自爆她和她的父親從十三歲開始就發生性關係,而且還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父親和女兒亂倫的事,不是新聞,古今到處都有。但是這樣亂倫的事,是不受文化所接受的。但是今天的處理方式,卻變成了好像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一樣,是可以出書,可以接受電視訪問,還可以大賺其錢的一種生意方式。

這個女演員,這個星期所賺的錢,可能比她過去幾十年演戲賺的錢還要多。古人以笑貧不笑娼這句話來形容一個寡廉鮮恥的社會,似乎就是今天受美國文化影響的台灣社會的寫照。但是美國社會其實仍有很強大的一部份保守清淨的地方,台灣人似乎選擇不去觀看。

蔡依琳的沒大腦歌聲,當然是唱片業界故意塑造出來的,蔡依琳的歌聲像白癡,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樣的白癡歌聲,竟然還會讓她成為歌壇天后,能夠幫唱片公司賺錢。

看來台灣社會反智或少智的病,病得不輕!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375123
 引用者清單(2)  
2009/10/06 03:38 【思考者的網誌】 寡廉鮮恥的社會:從色情氾濫、低俗下流的電視節目當道可知
2009/10/04 08:21 【bill1712 的部落格】 有沒有連聽歌能力低能,就能寫蔡依林周杰倫是沒腦子聲音的八卦?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會不會的問題
2010/10/18 12:24
 告訴你~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敢不敢的問題~不會唱歌的當歌星~不會演戲的當演員~不會拍戲的當導演~台灣已經快要沒有所謂的科班的東西了~不是嗎~就連不會執政的都執政了八年了~你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嚴重的呢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10-20 04:50 回覆:

濫竽充數,欺世盜名,非今日始,二千年前就已有典故了!

不會執政的都執政了八年,我同意,但也不是台灣的創舉。


雷特氏益菌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流行文化低俗化
2010/09/16 10:12
流行文化的低俗應該是不爭的事實吧, 只是樓主的言詞太犀利了些, 讓有些人無法接受罷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音樂外行轉人身攻擊的閒人BBQ
2009/10/07 14:36

好啦

張爺沒老婆 沒房子住 沒錢花

這樣你滿足了麼?

可悲~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張爺你是怎麼了
2009/10/07 14:22

見人就嫌,見人就罵, 沒人合你意, 怪了, 我看你卯起來有発表慾,

做球給你殺, 痛快的把你生平豐功偉業說出來, 讓我們知道你跩,

實在是身不由己, 跩的文氣逼人, 不是刻意的, 你不說.

怎麼樣, 過的還好, 有房住, 有錢花, 老婆聽話, 兒女乖, 如是, 不至於

这麼悍, 不平衡,

小周是不世出, 不出世, 剛出世, 才世出的天才, 李宗盛普普, 真有你的

找地方再談, 老用人家地盤不好意思, 拜拜, 走人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屏兒說到台灣流行音樂一直不長進
2009/10/07 13:42

這才叫「跩」~~好像他自己才是真正的音樂人似的

真爆啊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樓下BBD
2009/10/07 13:37

既然你沒聽過幾首人家的音樂

你發議論的根據根本就是空的

典型敲邊鼓的閒人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張爺為什麼你这樣跩,
2009/10/07 09:50

憑什麼, 說說, 例如, 生平做過最得意, 自豪的一件事, 一定有, 洗耳恭聽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過二首 完整的
2009/10/06 23:49

小蔡的布拉格的XX, 記不起來了, 旋律還可以跟上哼兩句, 再來就是昨天你

貼上來的騎士精神, 不敢評論, 今天準備再聽一次, 可能有新的体会.

小周的真沒聽過一首, 要撿討, 等你提供精品

能在報紙副刊上文章的作者, 各位有看過他們沒事就說你“中文不行”

“多讀奌書〞 嗎?

攻擊, 攻擊, 再攻擊, 生活的更多彩多姿.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頭子老實說
2009/10/06 16:28
周杰倫的歌你聽過幾首?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牛彈琴
2009/10/06 16:18
羅大又是不錯  李泰祥也是號人物
可就音樂論音樂,他們有的只是才華
而周杰倫是有 天 才
就純音樂論他們是不同層級的
另一位稱得上半個天才的
叫做劉家昌~~老頭卻想都沒想到
對牛彈琴真的很累!
至於李宗盛  他的音樂普普啦
拿來壓周杰倫~~別逗了好不好!

許多糟老頭都吝於承認一個書讀得不多
口齒不清的年輕人的成就
那不是代溝~~而是耳背~~外加冥頑不靈自以為是
殊不知自己的音感低落
給他五線譜說不定他還會倒著讀
他這輩子恐怕沒能開口唱完幾首歌
記過幾首曲子
能分辨半音又怎樣?你以為這稀奇哦?我還四分之ㄧ音咧!
爆笑!

我曾拿周杰倫的音樂送給一位已經移民的鋼琴名師
他是那種一聽舒伯特蕭邦就感動到整晚睡不著的老傢伙
而周杰倫音樂讓他很開心
要我幫他多買幾張
人家可是桃李滿天下,對西洋古典音樂如數家珍
也沒像這些耳背的老頭那麼不虛心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