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發動的「義勇軍」是來做什麼用的?
2006/06/27 16:46:47瀏覽3328|回應2|推薦18

 六月二十七日,立法院投票表決罷免陳水扁案,這個表決是記名投票的,事先大家已經知道,沒有民進黨的票,罷免不會過關。事先大家也知道,泛藍將會團結一致,台聯將會投棄權票,而民進黨已決定不會投贊成票。比較意外的是,民進黨在投票前夕,因為陳水扁的希望,而決定連票都不去投。結果造成沒有任何一張反對票,罷免案卻不通過的奇特現象。

明知罷免不會過,明知民進黨會投反對票,那麼為什麼陳水扁希望民進黨立委不進場投票?一個表面上的理由是,製造整個遊戲是泛藍在搞的現象,民進黨不陪著玩。如果真是如此,那麼為何在同時,民進黨中央卻向各地動員挺扁的民眾前來立法院?

我們看這個動員不是開玩笑的,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雲林以北縣市黨部,都必須動員支持者北上到立法院聲援,部縣市雖然不必動員,但陳水扁故鄉台南縣動員八百人,居各縣市之冠。嘉義縣黨部精選百餘名四十歲上下的精壯男子加入「義勇軍」,立委林國慶還替他們各投保一百萬元意外險附加醫療住院險。 台南市、桃園縣黨部也各自動員六百人。其他如嘉義縣市各二百人、彰化縣二百多人、台中市三百四十人、南投和屏東各二百人、苗栗一百多人、雲林縣四十人,其他縣市也有零星動員。

這些人到底是來幹嘛的?他們不可能影響泛藍,他們甚至影響不了台聯,他們顯然也不是來和支持罷免群眾對幹的,一開始就說了不是這個目的,那他們是來幹嘛的?對,是來挺扁的,那麼是怎麼個挺法?

立法院投票,這場戲的劇本早已寫好,演員也都背熟台詞,一切都已就緒,結果大家都知道,只等著演出而已 。既然如此,那麼民進黨到底動員這些人來幹嘛?來爽的?吃飽飯沒事幹?

顯然,民進黨並不是完全置身事外的,民進黨並不擔心給泛藍自己去玩罷免。我在想,民進黨真正害怕的是有那一個民進黨籍立委也跳下去玩。在記名投票的情形下,民進黨立委固然不敢投贊成票,但也不敢投反對票,因為陳水扁的名望實在太低了,低到這些立委不敢和他沾上邊的地步。

立委是要面對選民的,不像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民進黨主席游鍚堃,他們沒有選票壓力,不必直接面對選民。即使不是為選票,人還是在乎自己的記錄的,罷免案投票是要留在歷史裏的,想要這一點,大家還是怕怕的。陳水扁夠聰明,讓綠委們不進場投票,免去了這個天人交戰,也免去了出現那個立委突然決定投下贊成票的可能性。沒有反對票,總比有同黨的人投下贊成票要好看多了。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原來,民進黨中央所動員的民眾,竟然是用來對付民進黨的立委的。讓我們假設,如果有一個民進黨立委,竟然未照指示,而進場投票,民進黨動員的民眾將會如何的處理他?而如果竟然投下贊成票,那麼這些民眾又會如何處理他?也許不一定會有流血,但畫面肯定不會好看。

想到這一點,我感到不寒而慄!現在的這個民進黨,做法豈不和黑道幫派沒有兩樣了嗎?

我曾經是個民進黨員,民進黨以前不是這樣的,那時民進黨的特色是山頭林立,大家合縱連橫,誰都管不了誰,雖然在很多事情上會合作,但是基本上,個人的自主性是極高的,絕對沒有什麼所謂的鞏固領導中心這種字眼出現的。沒想到,給陳水扁當了六年總統,事情全變樣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28569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這麼看
2006/06/28 11:09
綠營的動員根本是來挾持民進黨立委的,誰敢不聽話,就.....!這種行徑當然黑幫行徑!

小白兔(雞兔同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這應該可以代表阿扁的心聲吧?
2006/06/27 16:55

對付小強良策:見了就抓,抓了就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