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你能這麼做:天然冰箱
2009/08/06 03:59:39瀏覽3688|回應16|推薦16

為自己省費用,為地球節資源,為後代盡心意。希望在你方便的時候,可以多用一點心,做一點像這樣利人利己的事情。

這篇文章是寫給那些現在住在、或者是將來可能住在,每年有一定時間是冰天雪地的人看的。

住在冰天雪地的地方,如果在家裡廚房附近較低的牆邊,就像是開一個窗子一樣,開一個洞到外面,上面做個矮簷,遮住陽光,洞口則做個天然冰箱,門口向內。這樣冬天時候,可以省下一定的冰箱電費。一個家庭能省的電費有限,但是如果形成風潮,幾千戶甚至幾萬戶省下來的電費,那就非常可觀了。

這樣做不僅省電而已,至少在冬天的時候,還多了一個儲存食物的地方。

如果東西不怕被偷,或有特別的需要,也可以做一個向外的門,這樣從外面也可以取食物或物件。

而夏天的時候,這個天然冰箱可以改成別的用途,什麼用途呢?那就看你的創意和需要囉!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199398
 引用者清單(1)  
2009/08/06 14:32 【思考者的網誌】 希望你能這麼做:洗菜水、洗澡水再利用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給愛斯基摩人聽?
2009/08/06 11:19
請問在高雄那裡有冰天雪地?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兵天將
2009/08/06 10:37
用軍隊裡的話講,這個東西真的是「天冰」。

比較好的實做方法是讓冰箱的後面像是開襠褲一樣暴露在外面。但是這樣也不一定能節省電力。很多冰箱用側面、底部散熱。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路人
2009/08/06 10:32

人類是地球的癌細胞!

因為人類貪圖方便與追求物質生活, 不但造成其他物種的滅絕, 現在更已經影響到自己的生存.

住在台北市, 不開冷氣的我每年夏天都很痛苦, 氣溫有比以前熱嗎? 好像也沒有破歷史紀錄, 但是為甚麼感覺更熱了? 我想想, 一則是自己變胖了, 更多的原因是大家都開冷氣, 所排出的熱氣造成周遭環境更熱. 我想如果大家都不開冷氣, 會不會不再悶熱? 但這只是癡心妄想, 因為每個人都很自私, 只為了自己的舒適以鄰為壑, 就是貪圖自己舒適這個原因, 使我們台灣的環保節能始終流於口號, 如果台灣人進化到願意拿鏟子到外頭鏟雪, 只為拿一瓶啤酒, 我們就能擺脫人均二氧化碳排放全球第一名的惡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復古
2009/08/06 09:09
古時候的中國人,用的就是這種冰箱嗎?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外面鏟雪
2009/08/06 07:38

我想,外面開個門在冬天的確沒用。裡面大概還可以。不過,一般家庭多半都有地窖?也許把食物放地窖就可以了?你如果不開暖氣,冬天在冰天雪地的地方都是攝氏零下溫度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會用這種天然冰箱
2009/08/06 05:32
想到在家裡拿罐冰啤酒還要拎個鏟子去外面鏟雪,就沒人會用這種天然冰箱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