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教育界奇聞:畢業典禮給母親送飛吻,勒令不得畢業!
2009/06/17 09:25:10瀏覽3442|回應4|推薦10

上星期的小道新聞,在美國面因州的一個高中,有一個學生在上台領畢業證書時,向他的母親送了一個飛吻,沒有想到,學校就因為這件事,給了他一個嚴厲的處罰:收回畢業證書,不得畢業。(小道新聞附於下方)

這事看起來非常離譜,引起公憤。另有報導說,該生的母親非常的憤怒,但是學校當局卻完全沒有退讓的表示。

到底是不是還有內情,如果有網友有別的訊息,不妨與受氣包以及諸網友們分享一下。

附帶一提:

美國的公立學校系統和學區,當然也有校規,也有處罰學生的方法,各個學校的規定和作法,各行其是的。有些學校嚴,有些學校鬆。但是絕大多數並沒有像台灣一樣的記過或警告制度。

很多台灣人以為美國學校管得比較鬆,這是錯誤的想像。據我的了解,整體來說,美國學校管學生比台灣學校管得嚴很多,美國學校裡的老師做的事情也比台灣的老師多很多。

http://buzz.yahoo.com/buzzlog/92681?fp=1

The Buzz Log What’s hot on Yahoo! Buzz (and why)...

Our crack team of editors takes a closer look at the hottest trends on Yahoo! Buzz.

  • Graduates 

    Graduates

    A Very Costly Kiss: Senior Denied Diploma

    by Mike Krumboltz

    4 hours ago  

    For teens, there is no greater joy than graduating high school. Shaking off the shackles of education and claiming that hard-fought diploma is truly an epic day. Unfortunately, for several students at Bonny Eagle High School in Maine, their natural exuberance has led to some surprisingly serious problems.

    On Friday night, when the senior class was waiting to graduate, excitement began to grow. Students bounced a large inflatable rubber duck. The noise level rose. And then came "the kiss." When called, one student walked on stage to receive his diploma and blew a kiss to his family. The school administrator, clearly not the sentimental sort, sent the student back to his seat ... sans diploma.

    The seemingly harsh punishment has sent the Web all aflutter. Searches on "student denied diploma" and "bonny eagle high school" are both through the roof. Additionally, blogs and news papers are chiming in with opinions on whether or not the administration overreacted. The student's mother has given interviews and is quite upset at her son's treatment. According to an article from Fox News the outraged mother said, "A bow, a kiss to your mom is not misbehavior."

    But the administrators feel they were just enforcing the rules that students agreed to. At a meeting following the debacle, school superintendent Suzanne Lukas said that "if a student doesn't adhere to the expectations, then the consequences are clearly spelled out."

    This isn't the first time that rambunctious (dare we say "fun"?) behavior affected a graduation ceremony at Bonny Eagle. "Four years ago we had some issues with silly string and beach balls," said Lukas.

    Follow us on Twitter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0501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也
2009/07/01 13:24
海外學校,尤其是大學, 多是獨立法人團體, 不是像台灣, 通通由教育部統籌.

所以, 就像一般企業公司章程, 除了不能違反憲法以外, 都可以各自按需要制定附例校規. 沒有不算數的. 不守的話, 可以, 自己退學吧. 別以為美國就真什麼民主xyz. 美國有許多東西很狗屁. 只是台灣有許多崇美的, 把美國美化而已.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07-02 02:46 回覆:

之前的回覆,也許應該這麼說:違背人情道理的荒謬校規,即使明示於眾,也不應該有效力。

台灣的教育部有沒有統籌台灣的大學,要看你從那個角度來看。沒有一個政府,包括美國在內,會放棄干涉大學事務的權力,只是項目和程度不同罷了。

因為文化的不同,台灣的教育部對待大學有點家長式的味道,害怕大學辦不好,因此加以干涉。台灣的文化對政府的要求比較多,直接的要求政府要在很多事情上面負責任,很自然的,政府自然會介入較多的事務。

美國政府基本上不在乎美國的大學辦得好壞,所以自然根本不管。美國人一般對政府的要求也不多,政府沒有做,或是做不好的事,老百姓往往就自力救濟。台灣的自力救濟是抗爭,要求政府去做。美國人的自力救濟是他們自己組織政府,自己去做。美國聯邦或是州政府樂得清閒,往往就將權力授予民間自組的政府,讓那些民間政府可以徵稅,發出的證書有公權力等等。

民間自己組政府,這在台灣會被認為私設公堂,霸山為王。但是在美國卻是司空見慣,到處都是。舉例來說,無所不在的所謂公立學校,就是民間自組,經過州政府授權成立的政府。還有社區管理委員會,也是民間自組,一旦成立後,就有無上的權力,可以逕行向社區內住戶徵收管理費,住戶如果不交,委員會具備加以罰款,送上法庭懲處,甚至將房屋沒收的權力。

如果你在美國擁有一塊很大的地,或是看上那個尚未有人管的地區,你在那裡落戶後,也可以宣稱管理權,自己舉辦選舉,組織地區政府,向州政府要求承認。美國很多城鎮,就是這樣成立的。

這些想來先生已經知道,我只是在強調政治文化的不同,台灣的大學不能以教育部統籌這種單純化的語言來下定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視乎校規
2009/06/25 11:25
要是校規有規定, 而明告於眾, 校方有權執行.

飛吻嘛, 不是DHL, 有一對一的, 往下一飛, 知是他媽, 是他未來兒子他媽? 還是.......
哈哈. 這絕對可能像阿扁, 收了錢之後, 然後找建國基金來頂檔的嘛,
是收錢, 是建國基金, 只有扁才真正掌握. 其他人只有信與不信的在我猜我估, 我猜猜猜.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06-25 15:01 回覆:
違背人情道理的荒謬校規,即使明示於眾,也沒有效力。

moz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8 02:53
這樣的處份真是不可思議
滿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多年前
2009/06/17 14:57
Calgary兩名實習醫生, 在為女病人檢查時, 兩人自己在講黃色笑話(也就是說, 並不是以女病人為對象), 結果被投訴. 大學當局立即終止兩人的實習, 並給予退學處分. 不但如此, 還留下記錄, 永不再錄取其他醫療有關的學系. 嚴厲情度當時社會一度嘩然, 認為處罰過重.

但校方認為兩名學生是投身於一個對操守有高度要求的行業, 不容輕率對待病人. 兩人的行為顯示他們不具備這樣的認知. 在權衡公眾利益及學生情況, 當局認為有必要防止不符合要求的人進入這高要求的行業.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 "日理萬機", 認為許多事情不必計較. 但個人與社會就慢慢流入"散漫, 不自重, 不認真".  劉蓉的"習慣說" -- "為學之道貴慎始", 慎始也要慎終, 對於大部份人來說, 人生就是一連串瑣細的考驗試練. 隨便, 差不多, 有那麼嚴重嗎... 就是誤人誤己誤社稷的始點.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06-17 17:06 回覆:

故事很有意思。

但不知,在畢業典禮的時候,畢業生上台領證書時,為什麼不可以給自己的母親送一個飛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