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氏零下五度(華氏二十三度)打赤膊
2009/03/12 05:21:48瀏覽2111|回應2|推薦15

引用文章千萬不可驟然開始冷水浴

在台灣的時候,時不時從電視上看到冬泳會的成員,在大冬天的早上,男男女女穿著單薄的泳衣,「視死如歸」的跳進游泳池。

這些人怎麼這麼厲害?我經常這麼問自己,心裡十分羡慕,但一想到自己在大冬天裡跳進泳池裡的感覺,就不自覺的不寒而慄。

來到美國,是人生的一大轉折。事業整個中斷了,變了在家相妻教子的角色;人生走到這種地步,至少注意一下身體健康吧。抽了十五年的煙,成功的戒掉了;下一步,挑戰寒冷。人家能夠冬泳,難道我會不行?

這種事逞強不得,不是意志力的問題而已,身體狀況必須先調適才行。曾經住在東北部,一年當中半年是雪季,冬天冷起來,攝氏零下二十度都不算稀奇。一天冬天起來,遍地白雪,送了小孩上學後,開始剷雪,竟然不自主的熱了起來。

剷完雪後,索性把外套脫掉,一會開始覺得冷了,趕快跳一跳,但是作用不大。以前看過報導,說是甩手運動很好。那就來甩甩看吧,但是只是那樣子甩很無聊,於是到車庫裡去拿了一根棍子,別人甩手,我來甩棍子。

走到屋子的後院裡,沒人看到。把棍子拿起來,甩啊甩啊甩的,不知道甩了幾百下,可能上千下,身體愈來愈熱,外衣一件一件的脫,終於脫到最後,剩下一條內褲。

看看室外溫度計,華氏二十三度,也就是攝氏零下五度。奇怪,就是不冷。不自覺有點得意起來。

過了幾天,華氏十四度,也就是攝氏零下十度,再如法炮製一次看看,果然還是不覺得冷。一根棍子,被我甩得呼呼作響。

但是此後就很少再這樣鍛煉了,眼看肚子愈來愈大,要開始注意體重了。

都說年輕人意志薄弱,人年老了,意志可能也堅強不到那裡去。當年戒煙成功,多少和娶了個河東獅有點關係。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735317

 回應文章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甩雙節棍
2009/03/13 03:13
我的小孩的武術課裏 有另外給大人上的課 別看好像只是花拳繡腿 很多人不一會兒功夫就汗流浹背 好像淋了雨一樣呢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是在眼鏡蛇州
2009/03/12 12:49
熱的要命
等你搬回北方在鍛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