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生在台灣,算他衰!
2008/12/15 03:49:55瀏覽2696|回應6|推薦19

引用文章誰叫你活該生在美國

我所尊敬的網友 一生低首拜陽明 寫了一篇文章: 誰叫你活該生在美國 ,提到了最近美國幾個政治人物因涉及不正當行為而落馬的事,如紐約州長史匹哲、阿拉斯加州參議員史帝文斯、北卡州參議員杜爾夫人的歧視廣告、伊利諾州長布拉戈傑維契等人。

他的文章大意是說,這些人是因為在美國,所以才會有事,如果在台灣,不僅不會有事,還可以囂張得很。事實果真如此嗎?

我認為他的比較是不對頭的,第一,總統要和總統比,地方官要和地方官比,議員要和議員比,這樣才對。

第二,美國的政治清明度,並不會比台灣高,拿比台灣爛的來比,有點奇怪。應該拿南韓來比才對。

陳水扁是總統,不是地方行政官(省長縣長),也不是議員(立法委員)。

熟悉美國聯邦政治歷史的人都知道,美國總統,沒有幾個是乾淨的,包括雷根在內。但是,美國從開國至今二百多年,還沒有一個在位或下台總統被收押過。最嚴重的柯林頓,也不過是被司法官詢問而已,而且還不必出庭,而是舒舒服服的坐在辦公室裡,喝著他的百事可樂,接受詢問。

柯林頓的醜聞案,他當著全國電視網,在不同的時間內,連續六次公開而強硬的否認他和柳文斯基有任何關係。

到最後被揭穿了,總統公然在全國電視上說謊六次被揭穿,像這樣的事,如果發在台灣,即使是像蔣經國這樣的地位和權勢的總統,恐怕也不能不下台。

柯林頓當州長以及州法務部長時,都涉及過性醜聞,包括利用職權以半脅迫方式對女子的性騷擾等等,還有和他太太的白水案等等。這些事,除了一個賠錢了事,剩下的全部都不了了之。

伊利諾州長的事,則是根本不會發生在台灣。在台灣,如果有那個立法委員出缺,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官有權指派遞補的人選。

在美國,很多地方議會議員出缺後,是不必改選的,而是指派的。而且,美國絕大部份的地方行政官,是沒有連任限制的。

至於台灣貪污的地方行政官以及議員,下場大部份比美國的慘。光是最近二十年,你看已經有多少縣市長和議員被收押和起訴?

美國的人口是全台灣的十幾倍,官員和議員則是幾十倍,政治交易,官商勾結不會比台灣好到那裡去,他們被收押和起訴的官員和議員有台灣的幾十倍嗎?我相信沒有,但這個我沒有數字。

我能夠說的是,美國總統府和州政府的賣官鬻爵是多麼嚴重的情況,聯邦政府當中,一百個參議員,四百三十五個眾議員,和商人以及特殊利益團體勾結,圖利他人的事例,早已是公開的祕密,到圖書舘裡,或是報章雜誌,都有報導,甚至是明明白白的事例寫在那裡,請問有多少個人被收押,被起訴?

台灣近幾年來,學美國的作法,大幅提升了縣市首長的人事權,結果被收押的縣市首長也大增。美國人真的比較神聖,道德比較高,所以比較少人賣官,勾結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4740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生之言大有差錯
2008/12/29 08:56

你說

「總統要和總統比‧‧」
這當然是很奇怪的事
為什麼不是用兩百三十萬選民做代表?

「美國的政治清明度,並不會比台灣高」?
這又根據甚麼的事實呢?

「美國總統,沒有幾個是乾淨的」
這又是那裡來的證據?

你的意思是說美國只是不願意或不敢處理總統的醜事?

我比你在美國住的時間長了一倍
和你的意見完全相反

首先
美國的水門事件
尼克森總統並沒有指示黨工去民主黨部
而是在事後(在選舉的期間)企途湮沒黨工竊聽的罪行
因此辭職

柯林頓總統
唯一的罪狀(不是通奸,因為在美國成年通奸,並不是犯罪)
而是在撿察官問話的時候似乎說謊
他說沒有和那位女生有性關係(Sex)
後來發現他和那位女生有口交的關係
其實這也不是絕對是錯的
因為法律並未說口交是SEX

我們州(伊利諾)的州長
只是在電話中想賣參議員的官位(還沒有賣)
就被抓了

像陳水扁這樣的行為
(他說過多少謊話?
貪了多少錢?
賣了多少官位?)
就光是沒將收入(合法或不法)報稅
IRS的法庭就會判決不知有多少年的徒刑(二十年?)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2-30 00:31 回覆:

先生這個叫做情人眼裡出西施。老兄既然住在美國,建議老兄有事沒事,不妨翻翻地方報紙或看看電視新聞。不止是看那些光怪陸離的貪污案,也看看那些沒有人受處份的怪事。

講點大一點的,幾年前的紐奧良大水災,前後不知道發生了多少官員違失,以及貪污(那些貪污案現在還在進行),還有打死人的。先生聽過有幾個官員被處份或起訴?

前兩天才聽到本州上任的參議院議長的腐敗事蹟。他老兄搞了一個法案,以金錢鼔勵州民汽車改裝瓦斯。法案一通過,他就去買了三輛車子,到一家他自己人的店裡去改裝,然後每輛車獲得政府補貼三萬美元。但事實上,改裝根本是假的,他自己撈一筆,還有改裝的店也撈一筆。

上下其手的結果,州政府因此被吃掉了二億美元的公款。

該議長這麼搞的唯一的代價是連任失敗。

好幾年前的事,紐約州政府準備了二百萬美元要補助水牛城市的一個專案,只要收到申請就可以撥下。該市的承辦員過了期限卻沒有寄出申請,問她理由,說是期限到了那天,她找不到郵票。二百萬元就這樣沒了,她沒有受到任何處分。

大概是四年前,西紐約州財政吃緊,水牛城政府決定暫停部份公園的維修,並解雇部份工人。三個月過去,那些公園都沒人打理,這才發現,因為人事部門的怠忽,那些被解雇的工人,照拿了三個月的薪水,卻什麼事都不用做。這事被記者挖出來,也上了報,照樣沒有人有事。

期待分享你的美國驚奇。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算扁家的總資產
2008/12/21 15:14

不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從台北市長到總統府的這段路,到底污了多少錢!

他喊冤,拿出證據說話吧

李登輝任內想當然爾也不會乾淨

拉法葉沒有查個水落石出

其實就是水扁護短李登輝

希望陳水扁這一案可以讓陽光法案通過

以後台灣的行政首長都會清廉自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走教育的您不適合有這種議論吧
2008/12/19 14:04
所有的壞人的理由都是別人比我更壞.

老師對學生的思考有很大的影響力, 直接關係到未來的社會秩序.

對就是對, 不對就是不對.

黑心生意人, 政客, 律師, 和一些道德喪失的人講這種話恰如其分, 但是老師不行.

您如果是哲學家, 立法者, 可以進一步討論什麼是對, 什麼是不對.

但本文似乎只是把兩個壞例子舉出來, 就結論壞人其實不壞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2-20 10:54 回覆:

先生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一直很不喜歡台灣人那種「美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這篇文章是反應網友的文章所做。

別誤會,美國當然有它的強項,但是講到政治的清明度,我不認為它強到那裡去。網友的文章卻明顯的拿美國來貶台灣,這讓我不得不說幾句話。

台灣人這種來外國來貶台灣的現象非常的普遍,好處是可以要求自己改善,壞處是看不到自己的長處,而且導致崇洋媚外的現象。

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誰來講都是一樣,不限政客還是教師。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
2008/12/16 02:28
天下烏鴉一般黑!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檯面上不一樣,檯面下一樣...
2008/12/15 23:47

個人認為最大的差別,在於大部份曝光於檯面上的錯,在美國輿論壓力下,錯會被儘可能改善,在台灣,檯面上的錯,很多人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錯依舊存在...

當然檯面下的貪腐,舉世皆然...美國台灣皆一樣...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2-16 03:21 回覆:

台灣的新聞流通很快,人們的生活比較緊密,關心的話題也比較一致,所以發生了什麼事,一下子就傳播開來。

美國地廣人稀,各地方各自為政,人們的生活也是一樣,各幹各的,彼此關聯不多。

所以美國的電視節目或連續劇,可以一播再播,照樣還是有人看,還是可以生存;台灣的電視節目或是連續劇,則是必須不斷的推陳出新,否則就活不下去了。

政治和時事新聞也是一樣的情形。美國政治醜聞,沒有被揭開的不知還有多少,即使是伊利諾州州長的事,也只是因為剛好和歐巴馬的職位有關,所以受到較多的重視罷了!

美國那些腐敗的事,圖書館的書裡有的寫得明明白白,什麼人時事地物,清清楚楚,但是因為沒有形成新聞,沒有司法去查察,當事人什麼事也沒有。

美國經常有些大洪水和大風災,全國新聞報不到一分鐘,只有二天的壽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這兩天貼文調性大變
2008/12/15 09:33
克林頓怎敢跟蔣經國比,他哪有能力膽敢讓希拉莉成了章亞若寃死全國上 下無人敢聞問

他可以搶不到顧正秋,就讓情敵垮台羅幟坐牢 嗎

伊州州長那點期約賄賂怎能跟台灣的縣市長綁椿大貪特貪比嗎,光尤清長下來就至少十億入袋,十多年前行情如此,現在謝長廷,阿扁地方官幾年下來,算得清他們搞了刀少錢,美國地方官那點小搞,在台灣政壇看來太沒搞頭了

老兄大小覷台灣政壇人物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2-15 12:21 回覆:

說不定你是對的。柯林頓一場演講收費要一百萬美元,陳水扁好像是不收錢的。會不會是柯林頓比較窮?

在美國看一些團體要捐錢,經常是十元或二十元美金而已,合台幣不過三百元或六百元,地方上一些募款活動,勞師動眾,經常一個活動弄了三天,也才收不到五千美元,合台幣不過十五萬。真的是有夠小鼻子小眼睛的。

尤清有十億入袋?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到底有影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