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小心得] 油炸的小祕訣-像愛情?
2006/04/06 09:46:47瀏覽2552|回應0|推薦12

[家事小心得] 油炸的小祕訣-兼談愛情

看到張晴 的散文詩:愛的突發奇想,將愛上的感覺比成油炸,覺得非常有趣。

其實,在油炸食物的時候,採用小火到中火(溫度設定在低溫到中溫,到底是攝氏幾度叫做低溫或中溫,我沒有工具測量,網友如果知道,不妨回應一下),總之不要使用大火。如此炸得愈久愈脆,但卻不容易焦。

愛情是不是也像油炸呢?有的愛情如天雷勾動地火,轟轟烈烈,外面焦黑了,裏面卻還沒熟,一打開說不定還有血水;有的愛情的熱度雖然不會太高,但卻愈久愈香脆,直到最終。

=================

張晴     愛的突發奇想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gnes0512&f_ART_ID=208022 

2006/03/18 13:22:46

愛上的感覺

好像油鍋裡沸騰的炸物

如果  沒有在正確的時間撈起

愛情就成了黑壓壓的燒焦物

或者

沒有熟透卻裹著誘人的外衣

裡頭卻是血腥

被愛的感覺

好像電鍋裡蒸食

時間不斷不斷的讓淚水

蒸發

最後一瞬間把青澀調味

開始祈禱

我們的愛情不是綠色的蔬菜類

因為

愛的電力會將葉綠素瓦解

突發奇想的轉著

微波的感覺

對愛情是不是最好的詮釋

可是

我不愛冷凍速食

最後也許就這麼飢渴餓死

 亂想亂寫的情緒文字2005.02.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2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