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小心得〕-吃素的不要看-做碎肉
2006/04/06 02:17:27瀏覽2459|回應1|推薦16

太太喜歡自己包水餃,水餃需要碎肉。以前經常買現成的,後來發現不太新鮮,於處到了超市,自己選肉請店員現絞,後來乾脆自己刴。家裏沒有絞肉機,每次弄碎肉,太太拼命狠刴,家裏就像建築工地一樣,礔礔砶砶,又吵又恐佈,碎肉屑有時不知飛到那裏去。我總覺得可以不必這樣做。上星期我按自己的理論做了一下,效果很好。碎肉切好,用不完的,放在保鮮袋裏,壓平,放在冷凍庫,要吃時很容易分開。

把肉塊從冷凍庫拿出來,稍微解凍,在肉還是硬的時候,拿利一點的菜刀,像切火鍋料一樣一片一片切下來。幾片薄片擺在一起,先以同一方向,切成細條狀,壓平,然後再以成直角方向,將條狀切成細肉。

如此依法類堆,肉片不一定要平整,大小形況也不需要一致。總之這個做碎肉的過程,就是以科學的方法,來切的方法來刴碎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28933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
2006/04/06 03:12

好主意,今天我正有多出來的碎肉,可以像你所說的用保潔膜把它們舖平再凍結.

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