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中國政府在京奧開幕式裡幹了這樣的醜事!
2008/08/13 11:09:10瀏覽5440|回應10|推薦12

引用文章北京奧運開幕最令我反感的安排

剛剛在美國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有關北京奧運開幕式裡,中國政府所做一個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安排。原來,開幕式中那個看起來很可愛很漂亮的小女孩所唱的歌是對嘴唱的,而歌聲是另外一個小女孩的,另外一個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可愛和漂亮的小女孩。

也就是說,中國政府安排一個小女孩假冒另一個小女孩的歌聲,在全世界觀眾的面前假唱歌。

造這樣的假,竟然是由一個自認為是泱泱大國的中國政府做出來的。

一個自卑的人,因為怕被人看不起,所以只好虛張聲勢;一個缺乏自信的人,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不足,因此不惜以欺騙和掩飾的方法,來製造自己很美好的假象。

中國人,你到底在自卑什麼?要怎麼樣,你們的政府心理才可以正常一點?

=====補記=======

聯合報也報導了,看來,和我心有同感的老中不少。

主唱被嫌醜 開幕童音…替身唱的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歌唱祖國」真正的演唱小女孩楊沛宜,網友為她抱不平。
圖/聯合報提供
北京奧運開幕式在全球觀眾前展現無比絢麗,但幕後負面消息不斷傳出;在開幕式表演「歌唱祖國」、以純淨童音征服全場的小女孩林妙可,被大陸媒體踢爆只是「替身」,當天真正的演唱者是另一位小女孩楊沛宜。

頌祖國 林妙可征服全場

楊沛宜為何只能在幕後演唱?奧運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透露:「楊沛宜落選、未能登台,主要是考慮到對外形象,是為了國家利益。」

楊沛宜因外型不佳只能隱身幕後,大陸網友
林妙可在奧運開幕笑吟吟地唱歌,原來只是「替身」。
新華網
罵聲連連,認為奧組委的造假作做法太可恥,也傷害到兩位小女孩。

林妙可今年九歲,是北京市東城區西中街小學學生。六歲那年,她即和「還珠格格」趙薇合拍廣告。大陸媒體先前報導,要登上奧運開幕式舞台,林妙可與一千多人參加選拔,層層淘汰後勝出。每天,她必須在台上練習站五十分鐘。

掀內幕 楊沛宜才是主唱

林妙可在奧運開幕式一身紅衣獨唱「歌唱祖國」,不少大陸民眾激動落淚,網友紛紛留言,驚呼:「天上掉下個林妹妹!」「紐約時報」隔天封面報導林妙可,指小女孩代表中國現代精神,大陸媒體封她為「微笑天使」,成為家喻戶曉的小明星。不料,大陸中央電視台前晚播出的奧運開幕式幕後故事,陳其鋼接受專訪透露,紅衣小女孩歌聲,並非舞台上的林妙可所唱,而是七歲小女孩楊沛宜。

小沛宜:奧運發聲很滿足

楊沛宜是北大附小一年級學生,開幕式後接受央視記者採訪,記者問她有沒有覺得遺憾,她回答:「不遺憾,開幕式上有自己的聲音已經很滿足了。」

林妙可假唱消息傳出,網友在新浪網、網易中新網等論壇罵成一片,小部分網友表示,「為了國家」,能理解導演的做法,兩位小女孩都是「英雄」。不過,大多數網友表示不能接受,不少被小女孩天籟之音感動的網友更是罵聲連連,表示被傷害了感情。

「真可恥 張藝謀敢嫌別人」

網友為楊沛宜抱不平,大罵張藝謀自己長得像農民,還嫌別人。很多網友表示,看電視時就覺得是對嘴唱,但沒想到還有幕後主唱。網友說:「找兩個孩子,有點過分!」不少網友認為,「造假實在太可恥了,楊沛宜哪裡長得不好,什麼叫為了國家利益?太可悲、太可恥了,連最後的淨土—孩子,都扼殺了」。有網友無奈地反問:「這個國家還有一點真嗎?」

【2008/08/13 聯合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1270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醜事您有發現其他嗎?
2008/09/12 17:34

浪費一下!請問您有沒有發現除了醜事以爲的其他東西?看問題要用"二分法"!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13 04:30 回覆:
有的,而且還寫了滿多的。

沒有主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好像是老共抖出來的
2008/08/14 18:56
老共喉舌新華社也有報出來,應該是別人抄出來的吧.
沒有獨立思考就不能夠談民主與自由

東西雖然不多,但會日漸充實
blog
http://blog.udn.com/longreac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是記者努力挖出來的秘密, 還是主辦單位公開的事實?
2008/08/14 01:37
小弟認為關鍵是在原本唱歌的小妹妹有沒有得到應有的贊賞.
現在她得到了, 其實是皆大歡喜的事.

如果主辦單位刻意引瞞她的出力, 那很差勁, 可以拿出來罵一罵.
但如果這個唱歌小朋友的身份是放在那裡公開的,
歡迎記者來查來 interview (現在看起來的確是這樣), 那也就不必苛責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et it go and FORGIVE
2008/08/14 00:55

I knew you will understand I was not trying to attack you.

"Forgetting the whole thing" is not what I meant.  I meant "let it go and forgive".

We both know such doubling and / or intent happens very ofte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o not hurt the girls
2008/08/13 23:48

I am from Taiwan and live in Florida.  For months, I've read yours on a daily basis.  Excuse me foe what I have to say.  I read some responses from Yahoo yesterday.  Maybe you did, too.  Most of the Americans were mad because they think such report was nonsense and disgusting, not because they think the two little girls were "fake."  Olympic Opening was just an entertainment for them.  It was a good show.  They didn't even blame Beijing.

So what the little girl in red was using somebody else's voice.   So we adults can say, can do anything we want.  Has it ever come to your mind that such negative comments actually hurt the two girls the most?  Chinese government made the decision to use "double" in the first place.  And the others criticized such presentation later.  

So can we please leave the issue and move on?  To me, they are real, not fake at all.  Besides, do we really understand what Mainland Chinese' way is?  To them, using double is acceptable.  All they want was just a perfect show.  

But what we want is a perfect world.  It is not fair for both sides. 

I think the games are much much more import.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8-14 00:18 回覆:

Thanks very much for being my reader.  I appreciate that. 

I may sometimes made a quick comment that was not well thought of, however, on this matter,

No way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o can be acceptable to a civilized world!  AND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THE PEOPLE KNOW THEY WERE WRONG TO DO SUCH THING.  Your stance and suggection of forgeting the whole thing is kind of 鄉愿。

The girls have been hurt at the set, right before the news was uncovere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把 Credit 大方的交給原唱小妹妹即可
2008/08/13 21:16
長得醜就不能露面? 這是表演界的不幸事實.
但對小朋友應該是無所謂的 - 梳個漂亮的小頭就可以上了.

小弟覺得, 如果原唱實在長得太不堪 (其實看她的照片, 還好),
要另派一個漂亮一點的對嘴的話,
只要老實讓大家知道原唱的小妹妹是誰就好了.
目前大陸官方好像很勇於承認, 還接受採訪. 不錯.

另外, 小弟想強調對嘴本身是無所謂的 -
一個小朋友在幾萬人面前唱歌,
要她現場實況演出, 不顫抖不失聲未免太難為她了.
所以事先錄音對嘴可以確保演出正常.

但對了別人的嘴就有點不妥,
但如果 Credit 還是給負責出臉蛋的林小妹,
這就有欺騙之實. 不曉得官方資料有沒有提到唱歌的小妹妹?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8-14 00:42 回覆:

誠如你所說的,對嘴不是問題,但是對別人的嘴,假冒別人的聲音,那和做論文時抄襲別人的論文,有什麼兩樣呢?

中國政府的目的是要製造一個完美的中國女孩形象,又要可愛,又要漂亮,聲音又要好,當無法找到這樣的女孩的時候,就用造假的手段來製造。

中國政府是故意這麼做的,報導裡說,那位在台前的女孩,每天要站在台前,練五十分鐘的對嘴。也就是說,要做到天衣無縫,要騙過全世界的人。目的,就是要讓觀眾們以為是她唱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08/08/13 19:19

小小年紀就要面對社會的黑暗面.

真可憐>"<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他們怕小孩子忘詞
2008/08/13 17:42

小孩子代表的是 Next Generation,一定要上場?

也許他們怕小孩子忘詞,唱雙簧是原先規劃的,而且幕後那一位很可能也是看譜在唱,真的要是忘詞,那可糗大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08/08/13 15:51

開幕式是不是純粹娛樂,中國政府自己知道.

如果只是娛樂,何必使用欺騙的手段?大可以明白的說我們這段是雙簧,一人表演一人出聲啊!

觀眾買票看電影,目的就是為了要讓導演唬弄,心甘情願.電影也從來沒說他那些特效都是真的,因為純粹娛樂,不須欺騙.

版主說得好,真不知道中國人到底在自卑什麼.

其他的事情,比如煙火,欺騙也就算了,不過是觀眾被耍.這件事情如此讓人不齒就是因為他們這樣羞辱欺負兩個小女孩.

再說,如果這也可以當成電影作特效一樣的小事一件,無可厚非,那中國政府又何必下封口令,把所有相關網頁全部封殺?

掩耳盜鈴,欲蓋彌張.自己也知道自己做的是件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