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重病:連我都不太想回來的生活環境,日本人為什麼要來?
2008/07/10 01:40:27瀏覽5744|回應16|推薦36

引用文章:回鄉印象001:髒亂不堪加上活力十足 

鄭鴻儀的大話新聞我看了幾次,非常明顯的只問藍綠,不分黑白,和趙少康的中天駭客一樣,找來一些人,繞著主持人的看法和意見跑,沒話找話,反正只要符合立場,對的當然要說對,錯的也要變成是對的;如果立場不合,那白的也一定要講成黑的。

雖然如此,它還是有人在看,而且還真的有洗腦的功能。西方人說,謊言說了一千遍,就變成真的;中國人更厲害,三人就可成虎了。

最近政府有限度開放大陸客觀光,大話新聞也製作了一些題目,內容不外是用盡各種方法貶低大陸客的素質,反駁大陸客能給台灣帶來的商機,強調大陸客會給台灣帶來的種種麻煩等等。

今天到樓下和機車行老闆談大樓改建的事。我講到台灣人口在減少,重劃區一直在推新案,我們這些老舊社區的房屋如果再不更新改建,又破又爛又髒又亂,到時候會沒有人要。

他說人口減少,那就把大陸人放進來,人口就增加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開玩笑,我沒有回應。隨之他講到了開放陸客觀光的事,他所有的論調,都和大話新聞所講的一樣。

他也談到大陸人的素質不好,來台灣製造問題,所以不應該讓他們來。我問他,那要不要禁止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中南美、和非洲人來呢?那裡的人的素質會不會比大陸客高呢?

和大話新聞裡講的一模一樣,他說陸客來了,使得日本人來少了。言下之意,日本人比較高級,陸客是劣幣驅逐良幣。

我這樣對他說:「我不知道日客是不是減少,如果減少會不會和陸客有關。但是我可以這麼告訴你,台灣是我的家鄉,生活品質如此低下,髒亂破舊到連我都不敢恭維,人家日本人為什麼要來?」

現在大陸客想來,那是因為新鮮,因為意識型態上的作用和吸引,如果台灣到處還是像今天如此髒亂破爛,行人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久而久之,有什麼人會想要來呢?來見識台灣人如何在髒亂破爛當中求生存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027500
 引用者清單(1)  
2008/07/11 07:11 【八斗部落在紐約】 可怕的台灣;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客的素質水準是公認有待改進的
2008/07/10 15:39

請參考 http://blog.udn.com/crystalsun/2010327 

台灣最嚴重的是精神力氣都花在政治口水上,沒有太多餘力做其他該做的事。管理一個面積不大的島會這麼難嗎?

憑良心講,台灣的環境比以前有改善,只是速度太慢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幹嘛不來?
2008/07/10 14:21
可以有做主子的感覺,
有一大群奴婢可供使喚,
日本人幹嘛不來?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愛來台灣
2008/07/10 11:09

因為台灣大概是全世界對待日本最友善的地方,看看東亞以致東南亞各地哪一個不對日本過往侵略而仍恐懼在心?唯獨台灣上下對日本好的沒話說,加上還有一大票親日人士或者受過日本教育的,日本人當然覺得親切。

至於生活環境,各級政府或者民間都規劃的亂七八糟,只能說勉強可住人而已。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7-10 12:35 回覆:

昨天和樓下機車行談大樓改建,今天和里長見面談社區整體改善,剛好來了一個市民代表,他講到其實已有社區改善協會的組織,以前叫做社區總體營造。就我的了解,社區重建的構想早就有了,而且也曾經進行了一陣子,但是後來就無疾而終。問題還是出在人的眼光短淺,利益無法擺平,大家爭奪有限的資源,最後誰也得不到。

各級政府從一開始就沒有規劃,因為根本缺乏願景和眼光。年輕學歷高的人,地方政治的參與度低,也是問題。

談了一下,要做一個社區的更新,層級至少要到縣政府,那位代表說,至少要搞十年,才有辦法打通各個關節。另外,住民的意願和地主的利益問題,更是一項大工程,不是規劃的問題而已。

難怪,沒有人要去做這件事情!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0 10:04

很快地台灣人就會發現其實陸來台的沒幾個

像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去妖魔化大陸人的做法

一定會讓大陸人沒興趣來台了

再說為了台灣的妖魔化,大陸會嚴格限制團費一定要在一定金額之上才放行

這樣人數一定很少的嘛

既可以讓陸客留在大陸觀光又可以讓台灣人找不到素質低的人大作文章

何樂不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再來個大地震
2008/07/10 09:15
上次921,我老婆就在震央不遠處,親眼看到之前跟現在,南投…還能算好山好水嗎?!我想還要等20年,然後期間大概還有30~50年可以好住,接著可能又會來一次地震!

所以,再等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重病:連我都不太想回來的生活環境,日本人為什麼要來?
2008/07/10 03:12

推....說的好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