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小心得:如何順利穿針引線
2006/03/10 04:40:51瀏覽6962|回應1|推薦22

年紀大了,開始有老花眼,穿起針來,愈來愈吃力,想到以前媽媽常叫我幫她穿針線。想順利穿針,有人使用穿針器,沒有穿針器的人,往往用口水把線頭弄濕,這當然是一個方法,但有個問題。線頭弄濕了,固然會比較固定,硬一點,但是線頭也變大了,不一定好穿。

昨天幫小孩把褲腳放長,要縫線穿針,我的方法是反其道而行,不是用線去穿針,而是用針來穿線,口水不塗在線上,而是塗在針孔上(你覺得髒的話,用水也行),線一伸過去,針孔就就半自動的把它吸過去了。

如果你也老眼昏花了,不妨試試看吧!有時事情反過來做,反而才是解答。像天龍八部裏的珍瓏棋局,把棋下在完全不可能的地方,反而打開了局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99793

 回應文章

美安 me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小訣
2006/03/13 16:03

Dear  受氣包:

  穿針引線的小秘方:果然是以針來引線;真是好方法

                 歡迎到『美安的國標舞世界』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