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小心得:炒冷飯的祕訣
2006/03/10 04:26:30瀏覽3460|回應3|推薦14

中午一人在家,經常把昨晚的剩菜剩飯炒來吃。據說炒飯最好用冷飯,因為飯粒比較容易分開,但即使是冷飯,飯粒還是常黏在一起,不容易分開。我發現在飯團上面倒少量的水或醬油,稍等幾秒鐘,炒匙一壓,自然就一粒粒的分開了。

試試看,也許你有別的高招,請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997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炒飯偏方~~
2009/04/09 15:55

將要炒的飯量放在碗裡,打一個蛋加在飯裡,與飯充份拌均勻後,後序如一般炒飯方法一樣,這種炒飯方法飯粒一定是一顆一顆的,因為蛋汁將米粒一顆顆包起來了,所以炒飯不會粘成一塊,反而是粒粒金黃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芋頭炒飯
2006/03/14 07:42

芋頭炒飯是我嘗試過令人驚艷的一種炒法。

把芋頭切成小丁,大約是米粒的兩倍大小,先下鍋把外層炒熟,形成一層保護膜;然後再與飯一起炒,添加適當的蔥花與鹽,最後盛起來的時候放在黑色的鐵製厚重大碗內,大碗經過高溫加熱過的,類似廣東的褒仔飯的做法。這樣吃起來的炒飯,米飯與芋頭的味道互相融合,芋頭自然的清香,加上褒仔飯特有的焦味,入口之後讓人眼睛一亮,簡單的炒飯也可以有這樣好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Iri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方法
2006/03/10 09:46

此篇文章妍也有看過類似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