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軍購)台灣人千萬不要又被政府騙了
2008/06/21 18:21:23瀏覽2684|回應2|推薦18

剛剛看到新聞,提到美國小布希總統對台暫緩軍售的事,報得好像很緊張的樣子,好像美國如果賣給台灣軍火,是對我們的恩惠一樣,我們台灣人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惹毛了美國人,免得他們不賣給我們武器云云。

這是天大的笑話!

美國是軍火出口的大宗,只要有戰爭的地方,你就可以看到美國軍火商賣的武器,和中共製的,俄國製的,以及其它軍火出口國家製的在那裡大車拼。只要你有錢,美國軍火商出口的武器,連和美國敵對的國家都賣!

從李登輝時代開始,台灣政府就一直在騙台灣的老百姓,說台灣的外交處境有多麼困難,因為中共的原因,都沒有國家願意賣武器給台灣,只有美國比較不怕中共,還肯考慮賣給台灣軍火云云。

那都是騙人的,目的是要台灣人乖乖的同意各種天文數字的軍購案!然後台灣的中央政府上上下下都可能從這些軍購裡頭撈到油水。

全世界有不少國家都能製造不輸給美國的先進武器,俄國我們就不談了,因為它以前是共產國家,其它如英國,法國,德國,甚至土地面積和台灣相仿,人口比台灣少很多的荷蘭也能製潛水艇,台灣也還買過。英國和法國的戰鬥機,有人認為比美國的還要先進,德國的潛艇和戰車,那更不必說的精良,這些國家都願意賣軍火給台灣,但是為什麼台灣只對美國採購?

那是因為美國挾著世界超強的地位,用霸權想要壟斷台灣的市場,台灣政府不敢得罪美國政府,只好也只敢向美國採購。因為台灣的軍火市場是被美國壟斷的,所以每次台灣對美國軍購,報價經常是超過市價一倍二倍甚至三倍,而美國也專門買給台灣它所不要的,已經淘汰或是準備要淘汰,沒有人要買的軍備,偶而才穿插幾件稍微像樣的東西。

事實上是,美國哈得要命,拼命的想要賣給台灣軍火,因為美國需要錢,尤其是美國政府更需要錢!沒有任何一項生意的獲利能夠超過軍火買賣,沒有一個笨蛋總統會放著台灣這個死命要送錢來的凱子,而不去敲他個幾把的,就算真的有那個笨蛋總統不要錢的,那些軍火工商和軍火商人也不會放過他。

美國這十多年來,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國內經濟要死不活,各級政府花費無度,拼命增稅和減少服務,大部份的政府都在哭窮,有些州政府早就是寅吃卯糧,舉債度日了,像加州政府因為欠債過多,前任州長甚至任期當沒完就被趕下台了(所以被阿諾撿去做了)。不要說賣一批軍火,政府可以從中抽多少稅,光是能夠解決的失業問題,就讓中央或州政府虎號狼啼了,焉有不要的道理。

我為什麼知道這些東西?其實這些都有報導,尤其是陳水扁政府的時候,這一類的事情都一樣一樣的被揭發出來,國民黨揭發陳水扁的軍購騙局,幾乎不手軟。有趣的是,現在國民黨當政了,輪到國民黨來騙老百姓了,而且還更會騙。

報紙說陳水扁派的特使在美國說,台灣向美軍購,是施惠於美國。有沒有這回事,還有待證實,若真有這回事,那他講的一點也沒錯。想想,當初陳水扁政府對美天文數字的軍購案被國民黨和親民黨聯手擋下來的時候,美國政府是如何的氣急敗壞,如何的趕快派遣專人前來「質問」。

再想想,扁政府下台前搞的「鐽震公司」是為了什麼?還不是就是為了要以合法掩護非法,利用特權大賺軍購的油水嗎?

事實是,美國想賣軍火給台灣,想得都快瘋了,而台灣人這邊卻以為美國政府根本不肯賣武器給台灣。你只要拿得出錢來,世界上一大堆國家想要賣武器給台灣,只不過是台灣政府懾於美國政府的淫威,不敢去買而已。當然,因為台灣武器大部份是美製,向美國買可能也會比較方便維修也是一個理由,但這不是最大的理由。

記得台灣空軍有批法國製的幻象二千吧?當年台灣要向美國買新戰機,美國在那裡刁個半天,明明愛賣得不得了,卻一直在那裡推拖,價錢抬了好幾次,還不滿意。於是台灣當局毅然決定向法國採購,這一下美國弄巧成拙,馬上同意台灣的條件,要不然台灣戰機現在很可能會以法製為主。

你問我怎麼知道?當過兵的或許知道台灣軍中有個雜誌叫做勝利之光吧?受氣包一向好讀雜書,當兵時也不例外,不小心看到了其中的一些描述。還有其它民間雜誌如新新聞一類也有類似報導,這種報導讀者大概不多,但是受氣包特別喜歡看這種東西。

會不會是亂說的?你覺得勝利之光這種雜誌會不會對這種事亂說呢?

李敖曾經說,沒有叫看門狗自己去找骨頭吃的道理。意思是說,台灣是美國的看門狗,替美國看住中共,因此美國有義務協防台灣,沒有叫台灣還要花錢向美國買武器的道理。

李敖的話,有一點誇張,但不是沒有道理。台灣的防務當然自己還是要注意的,別人是靠不住的,但是花幾倍的價錢去向美國買一些破銅爛鐵,天下沒有這個道理。台灣政府願意花數倍的錢去向美國買軍火,還騙台灣人說美國不願意賣給我們,小弟可以大膽的說,這裡面就是因為有油水,而且是很大很大的油水。

在軍購這件事上,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一樣,都有人要在中間撈油水,不同的是,民進黨吃相難看一點,做壞事還和人比誰比較大聲;國民黨則是遮遮掩掩,比較知道不好意思而已。

=============

美國暫緩對台軍售 怪誰?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8.06.21 03:03 pm
 
 
立法院7月中旬休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組團訪問美國,敦促美方及早通過對台軍售。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前天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餐敘時,立委詢問美方,為何現在要暫緩對台軍售,美方人士要立委去問我方高層,美方的回答,讓立委錯愕。我國安人士則反批,現在是收民進黨留下的爛攤子。

最近華府、台北之間,流傳著國安會高層向美方私下建議暫緩宣布對台軍售,因為國民黨執政後希望改善兩岸關係,不想要軍售議題干擾到兩岸復談。

國安高層人士強烈否認這項傳聞,這位人士說,美國暫緩的軍售項目都是立法院已經通過預算的項目,所以現在的問題是在美國,不是在台灣。他說,美方有本身的考量,才會決定何時要處理這些台灣已經通過的軍售項目,外界的傳聞不是真的,現在政府都是在收民進黨執政留下的爛攤子。

據指出,目前台灣軍售案卡在美國國務院的約有120億美元,其中涉及阿帕契直升機、愛國者三型飛彈等重要軍品,國務院遲遲沒有通知美國國會對台軍售清單。

軍方將領表示,部分軍售作業像是潛艦純粹是行政作業繁瑣,沒有任何延宕,因為生產潛艦的國際邀商作業複雜,邀商書需要律師撰寫,時間曠日費時,還要再給我方看過同意後,才會公布,預計今年下半年可完成,明年上半年即可展開邀商。

前陣子,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亞太事務資深助理簡努齊訪問台北,曾在拜會國民黨立委時表示,布希總統很欣賞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布希不願在北京奧運前橫生枝節,會緩一下軍售作業。

在美方緩處理對台軍售情況下,立委已決定在立法院7月中旬休會後組團訪美,向美國國防部、國務院溝通,爭取及早通過對台軍售。

【2008/06/21 聯合晚報】
 


國安人士:扁特使多言 布希怒停軍售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台北報導】 2008.06.21 03:26 am
 
 
台美軍售傳出陷入停滯,甚至傳出是台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要求美方暫緩軍售台灣。國安高層人士昨天透露,真正的問題是去年下半年,前總統陳水扁指派的一名特使,在一場國際會議上,向小布希總統誇稱「採購武器,是台灣施惠給美國」,這句話讓小布希一氣之下中斷對台軍售。

這位不願具名的國安相關官員指出,民進黨近來連日透過部分媒體報導「國民黨已私下與美方溝通希望暫緩軍購」,並且點名就是蘇起主導暫緩軍購。官員表示,這種說法絕不是事實,國民黨政府非但沒有要求暫緩軍購,甚至在為民進黨收台美關係的「爛攤子」。

這位官員指出,以「鳳隼計畫」(F16戰機採購案)為例,這項計畫中斷,是因為去年下半年,在一個國際會議的場合,某位代表陳水扁的特使,向小布希總統表示,我方採購F16戰機是給予小布希的恩惠:小布希聞言非常憤怒,回頭交代國務院和國防部,暫停全案。

官員指出,這件事原本國民黨政府也不知道,最近才由美方獲悉來龍去脈。

國安高層人士表示,像F16的案子該怎麼解決,政府正在努力思考、改善,但關係惡化的源頭在民進黨,政府不能接受民進黨這種扭曲的說法。至於已經通過的其它項目軍購預算,我方一定會執行,也正與美方交涉,加快腳步推動,絕對不會刻意拖延。

【記者黃雅詩/台北報導】國安人士爆料前總統陳水扁特使去年得罪美國總統布希,導致台美軍售停滯。陳水扁幕僚昨天表示,這種說法令人匪夷所思,爆料者應拿出證據,具體說出是誰當特使,去哪個國際會議可以見到布希。

扁幕僚更懷疑,日前民進黨中央才剛爆料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向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兩岸關係正在融冰,希望美國暫緩台美軍售,國安人士此時就放出這種風聲,是否在替蘇起「消毒」?

【2008/06/21 聯合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977930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還是要有相當的自衛能力
2008/06/22 10:21
當然經濟的實力最重要,人民的生活應該首先被照顧到。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6-25 13:30 回覆:

沒有能力自己製造,當然只好對外購買。

問題出在政府騙老百姓,說是外國(包括美國在內)不願意賣,這樣他們就可以有理由用數倍的高價去買,而那些多付的錢,其中有一部份就是用來做為油水。

馬英九號稱不沾鍋,讓我們看看他有沒有本事和決心來弄清這個髒鍋。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害怕美國不賣武器給台灣的說法
2008/06/21 19:26

看來還只是報紙媒體的說法

並不是政府官方的說法

媒體不是政府

媒體的說法不能代表政府的說法

再觀察吧

我個人強列反對軍購

把這些錢留下來建設台灣改善台灣經濟造福人民吧

至少要軍購也要等小朋友都有飯可以吃

不必週一至週五在學校猛吞營養午餐因為他們週六週日將餓肚子

至少政府做到沒有這些悲慘消息

政府再來談軍購人民才能接受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6-22 00:05 回覆:

媒體有時候會和政府唱反調,但是在這件事情上,媒體一向配合政府演出,因為多數的媒體記者在這一方面接近無知,從李登輝時代就已經被洗腦洗得很徹底了。

軍購不能一昧反對,我不知道現在台灣的軍隊裝備如何,以前我當兵的時候,除了服裝好看一點,其它很多裝備真的像是破銅爛鐵,一堆二次世界大戰時候的車輛和戰車以及槍炮,還在用!

也許因為我當的是野戰陸軍吧,即使我是在師部當兵,每次到下級部隊支援,仍然總覺得像是乞丐兵一樣,裝備克難得很,那麼武器想來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聽說台灣的軍事科技製造一向不太爭氣,如果如此,對外軍購顯然是不得不的政策。

德國和日本在一百年前就會製造軍事用已經相當先進的潛水艇了,台灣到現在好像還不會做。

郝柏村當參謀總長的時候據說做出了發動機,什麼是發動機,就是汽車或飛機用的引擎。到現在,有沒有聽說台灣有那一台「自製」的飛機或汽車是使用台灣自製的引擎?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如果有知情的網友還請賜教一下。

如果連個汽車引擎都不會做,不對外軍購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我覺得台灣政府,國民黨或民進黨,就是吃定這一點,才會搞出那麼多的油水,弄出那麼多天文數字的軍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