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最主要敗因: 民進黨在媒體和其它言論市場的長期洗腦經營成功
2014/12/02 00:25:16瀏覽59096|回應36|推薦101
引用文章國民黨此次選戰大敗的真正最大原因 - 想要反敗為勝, 國民黨領導班子必讀 (預告)

國民黨此次大敗, 不在於政績, 不在於民怨, 而敗於馬英九的低民望, 而馬英九的低民望, 敗於長期對媒體和其它言論市場的敗退和疏於經營

選舉其實就是在拼宣傳, 所有的組織運作, 所有的人事開銷, 以及其它花費, 目的也是在拼宣傳. 而在台灣, 媒體極度發達, 媒體替政治發揮了巨大的宣傳力量.  原本, 蔣經國或是李登輝時代, 媒體掌握在國民黨手裡, 到那裡都是國民黨的宣傳, 所以國民黨的支持率居高不下,每次選舉都是大勝. 黨外或 民進黨被打得很慘, 只能靠街頭演講'出書, 以及文宣廣告來試圖摶取版面

但民進黨很早就意識到媒體宣傳的重要, 集中力量就是在爭取媒體的發言權.也許大家還記得, 退聯合報救台灣, 就是民進黨所發動的. 陳水扁八年執政, 民進黨最大的成就就是幾乎徹底瓦解了國民黨在媒體上的力量. 從此以後, 國民黨只有挨打的份

大家都知道自由時報立場偏綠, 而聯合報則立場偏藍. 但是你在自由時報, 找不到批評綠營的文章, 反倒是長期養了一群職業的綠營打手,對藍營的一切作為, 加以無情的攻擊. 自由時報猶如綠營黨報. 但你看聯合報就不同了, 明明立場偏藍, 但是對馬英九或國民黨的批評, 也從不手軟.力度比自由時報還要大, 一堆綠營打手潛伏在聯合網站裡頭, 聯合報不僅不加壓抑, 反而經常免費的替那些人在主要版面上做成大頭條大標題宣傳. 幾個特約的年輕作者, 所講的話也不脫綠營文膽的口水.

民進黨這次的大勝, 是經營多年的結果,不是僥倖的. 誰掌握了媒體, 誰贏得勝選. 國民黨並非輸在施政, 而是輸在媒體和宣傳, 輸在了發言權, 宣傳機器破功.  兩岸關係,食安問題,穩定的物價, 低失業率, 以及居高不跌的房價, 這其實都是政績, 但卻被民進黨宣傳和解讀成了負面, 黑白完全顚倒, 老百姓完全中了民進黨的洗腦.,而國民黨幾乎完全無力反洗腦.

 

譬如以下事項,其實都是馬英九的政績,但全部變民進黨轉成攻擊的話題。

兩岸關係如果不好, 台灣早已完蛋. 馬英九改善了兩岸關係,卻被民進黨解讀成是賣台。而國民黨內,始終無人能夠有效的反駁。

食安問題, 是數十年累積的, 但直到馬英九執政, 才被挖出來, 並且嚴加整頓.陳水扁八年, 根本毫無建樹. 但結果是,整頓食安問題, 被解讀成因為馬英九無能, 所以才有黑心商人.

陳水扁以凍漲的方法,用國庫補貼油價, 債留子孫, 又以鎖國作法, 讓台灣整個經濟停頓, 台灣物價原本即將嚴重爆發通貨膨脹, 是馬英九的油電雙漲, 開放大陸觀光, 降低遺產稅等等作法, 讓台灣經濟持平,物價維持穩定, 控制了失業率的激烈上升.

馬英九執政後,明明物價和失業率都保持了相當的平穩, 但是只要一有波瀾, 就被綠營無限放大. 加深國民黨在老百姓心目中的負面印象。
 

房價漲或居高不下, 那是因為背後有經濟的力道在支撐. 房價如果跌, 表示經濟力下跌,表示經濟出了問題了,房地產才會乏人問津.

 

 

台灣雖然地小人稠, 但是空屋率非常高, 自有住宅率比先進國家高很多, 基本上沒有住宅問題, 無家可歸者非常的少, 但房價卻還能夠居高不下, 表示台灣的房地產具有吸引力, 也表示台灣民間的經濟力相當雄厚. 這都是正面的.  

購房在任何自由經濟的國家裡, 都是民眾最大的負擔, 也是絕大部份人一輩子裡所花費的最大支出.本來就是一件很痛苦的經濟負擔.即使是富人,也很難任意買房.

 

綠營為了打擊執政者, 必然要大肆誇大那些經濟力弱的, 和低薪階級的人的訴求, 並進而影響那些經濟力較強的人, 強化他們的痛苦感, 然後形成所謂的民怨力量.

 

像以上我所說的, 都是很淺顯的經濟常識, 但是國民黨幾乎都提不出來, 反而任令綠營政客和文宣打手, 顚倒黑白的胡說一通.

對於民進黨的這些洗腦式的指控, 馬英九和國民黨的文膽和宣傳機器, 完全提不出對策, 只有挨打的份

 

再來講洪仲丘案, 廣大興, 文林苑, 大埔拆民宅等案, 這些事情, 誰來執政都會發生, 事發之後, 都是國民黨在做苦工, 在加以解決, 民進黨不僅毫無貢獻, 還只會在旁邊落井下石, 製造更大問題. 但是, 這些事 全部被解讀成國民黨的無能和惡政, 好像只有國民黨執政, 才會發生這種事. 民進黨只是在旁邊駡, 反倒變成了民進黨的政績! 國民黨解決問題, 原本應該是資產, 卻因為失去媒體的話語權, 反倒變成了負債.  

 

太陽花學運, 立法院被攻佔, 原本最丟臉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 結果王金平卻變成了最大的政治受益者. 王金平一直在拉馬英九的後腿, 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但是馬英九以總統之尊, 就是鬥不過他. 原因何在

 

謊言說一千遍, 都會變成真的. 馬英九和國民黨被天天在媒體上被駡,十遍,百遍,千遍之後, 那還能不被駡臭了呢? 這次選舉, 國民黨是大敗, 說起來, 還敗得不夠慘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9440300
 引用者清單(1)  
2014/12/05 01:01 【思考者的網誌:成就仁德、智慧、正義、與公理的社會】 此文一出,綠營跳腳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慕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0:41
這篇說的真對!但不只這樣,還有就是李扁20年長期教改去中國化的影響已展現了!豈是馬上台短短這快八年可以挽救得回來的,況且他上台後忙著實現自己的政見,雖有佳績但卻人民無感,被綠營罵,媒體就跟著罵!負面訊息總是傳播得比正面訊息快!執政與國家路線是好的對的,政績也不差仍被罵,恐怕馬是天下第一人了!
Be Veg, in peace and caring. 愛所有眾生如己

我是住在地球的慕亞Moya

Rose08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21:10

在野黨罵罵罵  就有票  就可奪回政權

在野黨真好當

把中產階級打趴  窮人不會變有錢  消費力降低  窮人更窮也變多  問題是財團及機會公平

國民黨上了名嘴及民進黨的當  --- 對付軍公教 

名嘴自己都財富超越軍公教  希望有人把名嘴收入公佈  常常被鬥爭的滋味

亂黨亂媒亡國   我們一直都知道  你們再用什麼計謀奪政權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軍購預算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
2014/12/02 17:36
2011-09-16
◎ 張安弟
F-5戰機自一九七四年服役三十六年來,已摔掉三十二架,造成近四十名優秀飛官死亡。是誰讓我們訓練精良的國軍飛官繼續使用「老爺機」?
人民不是這麼健忘的!扁政府執政時期曾為因應中國迅速增長的武力威脅及在海峽對岸部署千枚的飛彈提出「重大軍事採購條例草案」。
然而,縱使這些軍購的規劃與建案都在兩千年民進黨政黨輪替前,然國民黨因選舉失利,卻「為反對而反對」!因為反對阿扁、反對民進黨,所以也盲目地反對軍購案。二○○七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曾說過:「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六一○八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最後在扁政府執政時期,國親兩黨聯手仗恃立法院多數「連續阻擋軍購案近七十次」,不僅弱化了台灣的軍事力量,更進一步加速擴大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優勢,造成國家安全的危機,堪稱歷史罪人。
二○○八年,政黨再度輪替,過去強悍主導反軍購的「馬主席」成為「馬總統」,在軍事外交上仍是「偃旗息鼓」。當年競選時曾提出的承諾:「國防預算不會低於GDP三%」,在今明兩年都已確定跳票,明年F-16C/D戰機採購預算更只編二百萬元,卻反過來怪美國不賣武器。
反覆的態度,簡直就是拿「國軍生命」和「國家安全」開玩笑,實在令人痛心疾首!應立即公佈當年反軍購的立委與政客名單,讓大家看看就是這些愚昧政客「為反對而反對」,間接害死我們的優秀飛官。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


我從立法委員周錫瑋在李濤的2100全力反對健保IC卡的預算開始了解,
國民黨是怎麼在扯後腿的。
連醫療安全及健保花費都可以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選前的器官移植難怪會激起醫界全面的公憤以及反撲。

一貫的思維。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4-12-03 01:08 回覆:

老百姓會盲目反對某些事情, 政客不會.  除了少數莫名其妙當選的政客以外, 贊成或反對, 一般都是經過算計的. 

老百姓不是笨蛋, 但也沒有那麼聰明. 歷史證明, 人民的眼睛有雪亮的時候, 但也經常可以被操弄.  俄國共產革命, 中國文化大革命, 盧安達大屠殺, 例子都不遠.  北韓金家的王朝統治, 伊朗胡珊被拉下台之前的支持率也有百分之九十.  所有獨裁者, 都有民意的支持, 毛澤東到現在, 還有廣大的中國人當神在膜拜.

洗腦當然有用, 但凡事都會有例外,也要看洗腦的強度如何. 民進黨向台灣人洗腦了近二十年, 國民黨也只是到現在才真正潰敗. 相同的, 國民黨向台灣人也洗腦了數十年, 民進黨始終存在支持者.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4-12-03 01:12 回覆:

扁朝時代的軍購案, 主要是以國防為名, 行貪污之實. 這已經是確確實實的事情, 如果先生不知道這一點, 那真是無知了!

國民黨擋軍購, 當然有它的政治目的, 政黨鬥爭當然有. 但是擋掉民進黨貪污的一條大道, 替老百姓省下了荷包, 其功不可没.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6:48
一針見血!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2:11
所以有不少人早就認為  台灣最大的亂源就是媒體  外加各路名嘴(他們都不知道自己造了多大的口業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1:42

http://blog.udn.com/wonghc70/19425181

請指正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4-12-03 00:57 回覆:

已前往一觀.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0:09

 民進黨經營媒體確實績效卓著,但就算國民黨可以分庭抗禮,中華民國終究衰落敗亡;四肢發達的疲民主動提供大腦給人家洗,去哪找這麼作賤自己的笨蛋?

 眼看教改的惡果逐年瓜熟蒂落,中壯年世代等著吃不了兜著走。再繼續意氣用事自命清高,就永遠緬懷先烈吧。


甘道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9:47

版大終於說到問題的核心了, 惡質媒體與網路霸凌才是此次國民黨大敗之主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9:44

國民黨敗選在於全台灣的價值錯亂, 就連當初欣賞馬英九的優點, 也被操作變成缺點. 選舉是一時的, 但是價值觀是世代累積的,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 這是把雙面刃, 民進黨也別高興太早, 如果這批非綠的網民以此來攻擊以後執政的民進黨(估計2016年由民進檔取得執政) , 那時一樣是左支右絀, 父子騎驢的狀況.

此外台灣南北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北部要有為的政府, 南部要無為的政府, 所以南部首長輕鬆就能得到高民意支持, 而北部首長做到死也是低民意支持. 但是出了大事, 南部人都是一面倒責怪中央政府, 完全沒想到地方自治的精神.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9:04
網路是另一個媒體,它聚類的效應遠大於傳播新知。所以政黨也該退出網路,如果有人信的話。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