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台灣輿論:先大驚小怪,過幾天就當成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2008/03/19 06:48:19瀏覽1354|回應6|推薦21

引用文章莊國榮這樣罵人,實在很不對!

莊國榮在演講場合以粗話辱駡馬英九的先翁,講他認乾女兒,實際上是在幹女兒,媒體播出後,輿論譁然,好像從來沒見過這種事一樣。

其實,民進黨的場子講粗話的事,經常都有,莊國榮只是比較倒楣,目標太大了,而且講得太直接而已。

像以前王建煊第一次出來選立委的時候(十多年前的事了),在民進黨的場子裡,主持人叫王建煊為「哄幹鬆」(台語諧音,意思為被人肏得人都鬆掉了)。而且還講了好幾次。

陳水扁當立委的時候,到各地選舉台子去助講,雖然沒有講關於性的粗話,但是所說出口的話,很多也是粗鄙不堪,而且鬼叫亂叫,像是被鬼打到一樣。

奇怪的是,台灣媒體怎麼好像對這些事都不知道一樣,顯然得了健忘症。

我經常覺得台灣社會很奇怪,或者說那些聲音比較大的人很奇怪,不論那些事是怎麼老掉牙,還是多重大,只要是台灣給它報一報,好像什麼事都要大驚小怪一下才行。但是更奇怪的是,過了幾天,即使那個事情帶有很重大的意義,但是整個媒體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就沒有人討論了,也不再追踪後續發展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07611
 引用者清單(1)  
2008/03/19 15:30 【天蠍浪子的咖啡杯】 莊國榮這樣罵人,實在很不對!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有所不知
2008/03/19 18:52

若媒體不給當政者捧個場

下次就沒有這家媒體的採訪機會了

而媒體為了求生存

有時不得不為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媒體生病了
2008/03/19 17:11

台灣的媒體環境是病入膏肓了,各國家幾乎看不到這樣的怪象,可以說是奇蹟了。

媒體封閉愚昧,彷彿台灣等於全世界,每天都在小題大作、大驚小怪,搞得台灣人也跟著變笨。我相信,如果把台灣的電視關掉,或到國外住一陣子,應該會聰明些。

而且這種情況愈發嚴重,台灣已經幾乎沒有國際新聞了,民進黨最大的成就大概就是把台灣變成夜郎國。


歡迎加入大陸台商交流平台台商太太新天地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3-21 05:40 回覆:
搞得有些台灣人變笨這是真的,不過大部份人還是不笨的。投票出來你就知道了。
和美國比起來,台灣的國際新聞算是多的,我在美國看電視新聞,主要媒體不要說不報國際新聞,連全國性新聞都很少報。
我猜這是因為台灣是小國,因此會比較重視外界發生什麼事;而美國人有大國心態,並不認為他們需要知道外界太多。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台灣人是建忘的
2008/03/19 11:46
在媒體這樣快速的新聞抄作下,很多人可能連上一餐吃什麼都不會記得, 更不可能去記得政客戶說了什麼.

所以台灣政客才會一直信口開河,隨便胡說八德,一點也不擔心講錯話.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麗龍社會
2008/03/19 08:40
所以才會有媒體人說台灣是保麗龍社會(以保麗龍保溫不久來形容持續力不夠),很多事情熱炒一陣子後就冷卻了!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媒體亂象的一部分
2008/03/19 07:27
媒體沒格,炒作新聞!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像是台灣男人都陽萎
2008/03/19 06:58
所以個個只好在口 頭上發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