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是不是在找台階下了?
2021/09/23 21:54:40瀏覽2134|回應4|推薦16
台積電是不是開始在找台階下了? (September 2021)

在蔡英文的壓力之下,為了替川普助選,台積電在 2020年5月宣布將投資120億美元在鳳凰城設廠, 預定2021年2月破土動工興建。 很多人相信了,興奮的不得了! 


2020年11月 台積電在鳳凰城買了1128英畝的土地, 平均每英畝八萬美金, 12月又承租了4萬6千平方英尺的辦公室(寧可花大錢租大辦公室, 空空放在那裡顯擺,卻放著自己的土地不去蓋),但此後就沒有任何動工破土的消息了。


 一直到了2021年(今年)六月一號,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忽然間召開記者會說,台積電在鳳凰城已經動工, 而且進度良好。 隔天台積電股票大漲。


但是自由時報9月13日的這篇報導,打了他的臉, 而台積電選擇不評論。


魏哲家雖然吹牛台積電在鳳凰城的設廠進度,但是台積電的創辦人張忠謀, 卻在好幾次演講裡面,強調在美國設廠是如何的不划算。


感覺上這兩個人好像一個在唱黑臉,一個在唱白臉。


幾乎每隔幾天,就有人說,台積電"真的"來了, 但是沒有人說他真正看到台積電在動工。


為了證明台積電真的會來鳳凰城,有人就拿出了台積電招工的廣告, 還有人強調已經有30幾家廠商要跟台積電一起來到鳳凰城。


事實上是台積電長期缺工,招人廣告從來就沒停過,根據台灣的最近報導,光是在台灣島內,每年半導體所需的人才,就短缺一萬多人。 至於說要跟台積電一起來的廠商,從去年五月,台積電宣布設廠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年半了, 一切只有風聲,既沒有名單,也沒有廠商出現。


現在連綠營的自由時報都報導了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不利新聞,而台積電一句反駁的話都沒有。 這是不是代表台積電在準備找台階下了? 自由時報這篇報導會不會是台積電故意找人寫的?


https://ec.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3670149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68294944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積電找台階上啦!
2021/09/24 08:44
台積電是美國人的:
主要資本,股東, 董事會, 經營人, 都是美國人!

台灣只是打工族 !
連稅都收不到!
典型的華工血淚!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4 07:54

台積電在鳳凰城買了1128英畝的土地, 平均每英畝八萬美金

這麼貴?這是住宅用地的價格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22:57

台積電五月傳出到美國設廠,我就寫下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會仆街嗎:亞利桑那缺水將限水、建設費用6 倍、人事成本高台灣3成、勞工生產力低!

根本不必張忠謀的「經驗與智商」,每個正常人都不會覺得這種投資划算。

然而,既然是「政治投資」,也就沒必要考慮划算的問題,這麼簡單的道理,還有什麼好講好笑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22:54
你把自己同樣的貼文貼兩次,是不是替自己找台階下了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