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梅
2008/01/04 03:09:41瀏覽1891|回應3|推薦33

引用文章蜂戀梅(寒梅再賞)
引用文章  寒梅傲雪 http://blog.udn.com/fan0522/1490988
延伸閱讀: 陳惠齡教授:越冷越開花

讀到 晨曦Catherine 姐的寒梅傲雪,心裡不禁想起一位名喚春梅的女子。

國中快畢業時,和鄰居騎鐵馬到八里去賞梅,才第一次正式和梅花接觸,那時候年紀小,沒有什麼人生感觸,只覺梅花娟秀雅緻,於是摘了幾枝回家供養。高中畢業前,為了報考美術系,曾去李可梅的畫室學畫梅花二個月,老師說我很有天份,他的女兒也是學美術的,義務過來指導,鼔勵我以後走美術的路.

和春梅是在大學時候認識的,我被當了一大堆科目,有一科英國文學史,日間部找不到時間補修,只好到夜間部去上課,剛好在她的班上。和她雖然互動不多,但我們一直維持著同學和朋友的一般友誼關係。

雖然讀的是英文系,她卻很喜愛國畫,於是我特別畫了幾幅梅花送她。雖然是很業餘的作品,她似乎很喜歡的樣子,我也因此對梅花有特別的感情。

春梅說話總是淡淡柔柔的,像是懷著詩意、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女人;但是如果用心觀察,可以發現在她的平淡中,卻含有濃烈的真性情,柔和的外表下包著的是剛強的意志,她似乎總能夠很微妙的在詩情畫意和務實的性格當中保持著平衡。

春梅後來改了名字,她在一九九一年左右到美國留學。一九九二年暑假,她回到台灣時候,和她見過二次面,此後再無音訊。有一件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她出國前曾經教過兒童美語,不記得是出國前,還是那次回國時,那天她帶了一群小朋友到淡水母校遊玩,從英專路下來,要過馬路走到淡水車站時,交通非常混亂,車子很多,好像當時也沒有紅綠燈,試了幾次,一行人根本無法過馬路。

正在眾人無計可施的時候,只見春梅柔和的臉色忽然變得很嚴肅,大跨步走到路中間,二手一張,阻住了左右來車,像電影裡摩西一樣,從車海裡硬生生開出一條旱路來。春梅的勇敢,讓我汗顏。

隔年我也出了國,在西元二千年時,我陪河東獅到美國華府開會,隨手翻開當地的中文報紙,一頁房地產廣告上,竟然出現她的名字、照片、以及公司電話,我於是打電話到公司,竟然真的找到了她。

一別八年,音訊全無,竟還有緣份聯絡上,只覺十分興奮。大家見了面,不能免俗的吃了飯,河東獅也在座。她則早已離婚,有一個男孩和我大兒子同年。

春梅柔和的鄉音無改,優雅的氣質依舊,是個務實和詩意兼具的女子。雖然她一直覺得俗氣,但我還是喜歡她的本名,春梅是何等雅緻, 何俗之有呢!

=================

補註:

一些網友有些誤會,特別在此申明一下。

小弟與春梅是純粹的同學和朋友,從來沒有涉及過男女感情的事。

=======================================

借用 晨曦Catherine 所附 一翦梅 音樂,聽來是費玉清的歌聲,請網友們欣賞。 (沒有設定自動播放功能,想聽請自己動手,謝謝。)

=====一翦梅(醉一生配樂原曲)====

作詞:娃娃 作曲:陳怡 編曲:陳志遠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一片蒼茫

  一翦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此情)長留(長留)心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508366

 回應文章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哉妙哉!
2008/01/05 23:11

曾在初春時在『水里』的一處農場裡看到滿園盛開的梅花,清香秀麗,『春梅春梅』真是好得沒話說!嘻嘻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恨不相逢未娶時
2008/01/05 02:36
感覺上你心裡很遺憾喔!
然而上天對你還不錯   至少你還能夠再次遇見她
當然就讓這份美好放在心裡最深處吧!
否則萬一被河東獅嗅出來
恐怕你會屍骨無存哩!   哈哈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春梅
2008/01/04 09:04

哎呀! 原來有這麼美妙的陳年舊事, 埋在心頭.

我家梅花上的蜂兒果真喚出了美麗有氣質的「春梅」來了.

謝謝時季常寫出美麗的「春梅」, 讓這梅花更添燦爛!

借問一下你們家河東獅的名字是否也有個「梅」字? ( 開玩笑的可以不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