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就好,還是受洋罪?
2007/12/18 09:05:12瀏覽1839|回應4|推薦34

引用文章下大雪的多倫多(1)

我在水牛城住了十二年,多倫多常去,不知道誰的雪多一點。水牛城大概十月份就開始變冷了,到了十一月,雪就堆在路邊,通常是愈來愈高,一直到來年四月才慢慢變矮,冬天長達半年,不過夏天是非常舒服。剛開始一、二年,只要想到即將到來的冬天,心裡就發毛。

現在到了鳳城,冬天沒有雪了,但是到了夏天,整個城市像個火爐一樣,連續三、四個月每天溫度超過攝氏四十度以上。如果直接在太陽底下待個超過五分鐘,差不多就要烤焦了。

想到台灣的天氣,雖然有人夏天在嫌熱,冬天在嫌冷,其實實在是四季如春。有人為了要躲鳳城的熱,夏天跑到北邊去,為了躲北邊的冷,冬天又跑到鳳城來,在台灣夏天或冬天你都不需要躲。奇怪的是,有的台灣人冬天移民到冷得要死的地方,夏天時候又到熱得要命的地方,冬則趨寒,夏則赴暑,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跑來這裡受這種洋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463619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照的多寡
2007/12/25 03:58
日照的多寡 對想賣/買 太陽能節約電能的人 就相當有用處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雪多?!!
2007/12/22 22:36

嘿嘿..
有首打油詩:
山上有個崔腿粗 山下有個崔粗腿..
不知是崔腿粗的腿粗
還是崔粗腿的腿粗.

再者;  號稱美國的冰箱/凍箱的是明尼蘇達州 不是水牛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12-23 03:31 回覆:

美國本土,我看北達可達可能比明尼蘇達更冷。至於下雪多,能和水牛城比大概沒有幾個,克里夫蘭算是一個。根據美國太陽能面板協會的統計,水牛城是全美國本土日照最少的地方,日照最少,想來和下雪多有關。有趣的是,鳳凰城是全美日照最多的地方。不知道這種第一名有什麼意義。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台灣是四季如春
2007/12/22 20:58

不過我也覺得台灣的春如四季

就是台灣的春天後母臉可以有四季的變化

但近年來地球暖化作用又覺得好像少了冬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
2007/12/21 12:01
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下雪 很冷的
活受罪 幹麻還移民 真是的
hmmm... 



By the way ,
我住德州
不知道什麼是下雪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12-22 01:39 回覆:

喂,德州也有地方會下雪的好不好。我蠻想去德州的,真的是地大物博!但是很多(不是德州人的)美國人對德州人的印象不太好,說他們保守落後又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