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擇偶須知:請問妳是不是逐臭之女?
2007/12/04 02:55:45瀏覽3403|回應0|推薦17
古人說,海濱有逐臭之夫,我一直沒去查這個典故,反正就知道,有人喜歡聞臭味就是了,而且這個人是男人,既然是在海濱,想來是指魚臭味吧?亂猜一通,歡迎知道的人指正,不過這不是重點。

剛剛在一本雜誌(the Week,Oct 5, 2007)讀到,原來,真的有喜歡聞臭味的人,而且不是男人,是女人,還高達三分之一,而那個臭味不是海邊的魚臭味,是‧‧‧男人(女人也有)的腋下分泌出來Androstenone (一種類固醇)所造成的體味。

原來是一種叫做OR7D4的基因在作怪,研究員做了四百個女性對男人腋下分泌物味道的反應發現,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沒有這個基因,他們聞到這個味道的時候,感覺像是一種有如香草,肉豆蔻(nutmeg)的甜味;另外三分之一的女性有一個這種基因,她們對這個分泌物,感覺不到任何味道來。

還有另外三分之一的女性身上帶有二個這種基因,就很可憐了,她們對那個味道感到噁心,形容那個味道像是惡臭的尿騷味。有一個女科學家甚至說,如果在她的辦公室裡有張面紙沾到了一點Androstenone 的味道,她會難過到像是,她的頭被包在一個跑步了一百天都沒有洗澡的男人的腋下一樣。

如果妳是這種女人,找對象時,千萬要注意他愛不愛洗澡,如果遇到個運動量大,又不是很愛洗澡的,那可能是個嚴重的折磨。

男人們,如果你搭公車的時候,雖然你好像沒有聞到什麼,卻發現你身邊有那個女人皺著眉頭,好像在忍受什麼惡臭一樣,那麼識相一點,自己走開一點,不過,那不是你的錯。還有,即使她美如天仙,清純可人,世上第一賢慧又多金,勸你還是算了,不要去搭訕。萬一搭訕成功,甚至步入禮堂,除非你很愛洗澡,否則以後不是你受苦,就是她受罪,何必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42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