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道上的音樂
2007/09/06 03:23:39瀏覽901|回應3|推薦23

引用文章生活節奏像爵士樂的紐奧良「法國區」

看到珍妮文章裡提到紐奧良法語區 不必進餐廳,路上就有免費音樂欣賞,想起了另類的免費音樂欣賞。

剛到美國時,承蒙一些台灣同鄉的厚愛,幾乎每一週都有邀約。一次到同鄉會長家中,會長拿出了他特意從台灣買來的國台語伴唱影牒播放,大家看著大電視,會唱的就唱,大部份不熟的就跳過去,二個多小時裡,就放了數十首,氣氛融融。

過一會但見那些已來美十數年的同鄉以驚訝的眼光看著我,原來他們發現每一首放出的的歌曲,無論新舊,我都會唱(其實歌詞不完全記得,但是有字幕可看)。如果不是他們這麼說,我自己從來不知道自己會唱這麼多歌,原來這要拜我家對面的唱片行之賜。

高中和大學時,家住在菜市場附近一排大樓公寓的四樓,我的房間窗口直接面向街道對面的一家唱片行,唱片行每天晚飯時間到八點,就不停的播放各類流行歌曲。這在對噪音敏感的人大概要抗議,在我們那個繁忙而沒什麼文化水準的菜市場社區,大家已經見怪不怪,習慣成自然。

高中時候,沒什麼人管,經常每天平均看三小時的電視,二小時的報紙,被迫收聽對面唱片行的歌大概也有一個小時,剩下準備學校功課的時間,寥寥可數,學校成績烏壓壓,大學聯考也考不好,原來竟不自覺的練就了數百首流行歌曲,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較適切的成語來形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212821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唱片行附近
2007/09/07 12:58

每天都聽最新的流行歌曲,連買唱片的錢都省了。

如果台灣也有類似美國節目 The Singing Bee,時先生說不定可以榮登冠軍寶座!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09-08 14:49 回覆:

一山還有一山高。很久以前,張小燕主持過一個節目,幾個比賽者,音樂一出來,看誰最快答出歌名,答出者還要馬上唱出一段,而且歌詞不能錯,才能夠得分。然後繼續比賽,看最後誰答對的最多,積分最高者得勝,下周繼續衛冕。

金素梅就是從這個節目中出頭的,如果我沒記錯,她得過總冠軍。

那時的金素梅既年輕又漂亮,而且厲害得不得了,音樂一出來才幾個音符(通常不到一個音節),她就猜出來了,而且每條歌都會唱,歌詞記得清清楚楚。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9/06 09:42
你這段學生時期的境遇,我想最適合用來形容的一句成語,大概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當年有選拔星光幫
2007/09/06 08:58
季常兄應該早就家喻戶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