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警察會如何對付衝入行政院的示威者?
2014/03/24 16:26:39瀏覽30032|回應12|推薦62

我看不出那些衝入和意圖佔領行政院的學生或民眾,有任何的正當性。我們當然不希望有任何傷亡,但是當有人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是需要考慮後果和付出代價的。

很多人喜歡說美國如何如何,其實大部份是憑空想像,胡亂編織,不要輕信。

相信有人想要知道美國政府是如何對付示威抗議者。

和台灣一樣,美國也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國家。但是,這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因為文化的不同,限制的範圍也不同。在台灣,如果一個人說,"等一下我要拿炸彈來把學校炸掉"或對另一個人說,"你再吵我就殺了你"一般而言,不太會有什麼事。但是在美國,這種話是不能隨便說的,說了很可能會被"預防性逮捕。"逮捕了就會控罪,沒有經過法官,警察是不會放人,也不敢放人的,因為沒有經過法官就放人,警察可能會受處份。這和台灣又不一樣了。台灣警察抓了人,如果看看沒有什麼大事,警告幾句,做做筆錄就把人放了(我愛台灣!)。

美國國內的抗議當然也很多,但是佔領議場的事沒聽說過,估計不太可能發生。白宮前有一塊草坪,據說天天都有人在那裡舉牌子。

美國是聯邦制,各州(國)擁有自己的主權。聯邦政府雖然很有錢,但管的事很有限,和大部份老百姓的直接生活關係不大。大部份的抗議還是在州政府和大城市比較多。

對待抗議者,每個州或城市的做法不太一樣,但一般來說,抗議或示威團體是不能侵佔公家建築或私人土地,只能在限定或是公眾的範圍內進行,否則會被驅離或是逮捕。

美國警察的權威極大(我認為是過分大了),他們如果要驅離或是逮捕抗議者,是不講道理也不講情面的,動手也不會手軟的,這是他們的訓練。他們要你走開你就得馬上走開,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美國警察是不容許你有任何扺抗或爭吵的,只要有一點表示不服從,警方會立即動手,輕則將你壓制,戴上手銬;中則棍棒交加,打得你頭破血流;嚴重的話則開槍射殺。

台灣電影海角七號裡的男主角和交通警察吵架和打架的事情,在美國是不會發生的,因為如果發生,那個男主角應該已經直接被警察開槍打死了。

在美國,警察是不必對空鳴槍示警的。統計裡,每一年都有上百人被警察冤殺,還有一些是有爭議,不確定是否被冤殺。

這些事都發生過,在美國,沒有人敢像台灣的抗議者這麼囂張的,除非他們打算要和警察火拼。

像台灣這種立法院議場被佔領,佔領者竟然沒有人傷亡的事,在美國是不可能發生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1956974
 引用者清單(1)  
2014/03/25 00:05 【思考者的網誌:成就仁德、智慧、正義、與公理的社會】 太陽太多,星星只好拼命燃燒:反服貿學生民眾的行為,沒有正當性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04:15

看看美國如何鎮壓學生示威 : 美國是直接把軍車和部隊,開進大學,用槍掃射學生。而中共可不敢衝進校園 , 只是清理廣場。畢竟天安門廣場,是國家的門面 ; 就像立法院,是民主代議中心,不宜被人長久佔據。

图

图


你漏掉的一些東西
2014/03/28 20:08
UC Davis 學生抗議事件
時間:11/18/2011
地點: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校區
事由:因為州政府預算刪減,學校通過學費調漲,學生占據校園中心靜坐抗議
過程:武裝警員用軍用規格胡椒水零距離噴灑抗議份子,造成數人呼吸道/鼻腔/眼睛嚴重
灼傷
後果:抗議份子全數總共獲賠聯邦政府賠償金一百萬美金,出手警員遭到開除.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4-04-09 05:53 回覆:

那又怎麼樣呢?  學生還只是靜坐而已,可沒有攻進警察局或是州議會。人也打了, 辣椒水也噴了。警察賠一百萬美元也不過才三千萬台幣,而且還是納稅人買單。

台灣攻佔立法院的學生可沒什麼人受傷,行政院的驅離,受傷的警察比學生還要多。另外,立法院要修復,據評估要一億元呢!


ccccccc
2014/03/26 18:22

先看看這個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2011_Wisconsin_protests

(dsvlbkzvnl@gsavdn.com)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2:29

 米国警察敢当场击毙闯白宫妇人!

如果立法院 行政院侵入事件发生在米国

应该也是很多人被当场射杀!

在北韩

除了抗议着被射杀

警察头子没有尽应尽之责

应该也会被金射杀!

台湾继续占领

好伟大!

警察学生都累歪歪!

少数人政治资本大累积!

笑哈哈!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6:01
只有嚴格執法一切按照法治行事才會擁有真正的民主政治,但台灣目前的狀況是法律低聲下 氣委屈向民粹妥協,這真的不叫民主政治而是民粹政治,如今這民粹政治已快演變成為暴民政治,而若把定義稍微再嚴格界定一點的話,台灣現在、目前、此時、此 刻,它已經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暴民政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7:12

確係如此。幾年前就有一黑人女子只是在白宮前馬路上暴衝就被當場射殺死亡。

美國的好處是沒有變態的反對黨。

衝行政院乃至仍罷佔立法院的學生在美國已經死傷成百上千了。

我不愛臺灣,我愛美國。


whoops1122
2014/03/25 03:25
Acutally, if they pull the samething like that on capital hill, i'd expect rubber bullets and bean bags. Seioursly, back in 2004 when red sox won world series, we were gather together in school quad to celerbrate, and that they used water and tear gas.. i expect it would get a lot more violent on capital hill.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21:28
假借民主之名行暴名之實,政府責無旁貸執行公權力去保障大眾追求真民主社會安定的權力!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21:24
六樓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取名取得好!無的放矢,沒有根據的造謠,造成社會不安!其實六樓,你就是那妖孽!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2014/03/24 20:49

美國不會容許有黑箱作業的通過提案.

美國不會容許有總統把同性戀情人拉來當地下總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