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億對二千三百萬,一萬多對三千多,結果是?
2007/07/05 14:23:11瀏覽1915|回應2|推薦21

美國人口是台灣的十倍多,有三億多人,年輕人比例高,台灣人口是二千三百萬,少子化已經有十來年了。

美國公立學校學生每年人均的教育支出是台灣的三倍,每年有一萬多美元,每州每學區不太一樣,有的學區學生每年人均的教育支出(不是指導支出,指導支出僅算教師薪水和教具支出)高達三萬美元,但少的也有個五、六千。台灣的教育支出據說一直在三千多美元左右,不會超過四千。

美國由於資源豐富,國家強大,數十年以來,不斷吸收世界的精英;台灣由於地小人稠,又面臨中共的威脅,因此長期以來是人口和精英的移出國,這些人一部份到日本,大部份到了美國。

三億人口對二千三百萬人口,一萬多美元對三千多美元的教育支出,一個是精英進口國,一個是精英輸出國,把這兩個國家的數學強手學生來相比,按理說後者沒有贏的道理,結果如何呢?

請看:

美高中數學賽 台灣學生最高分

更新日期:2007/06/10 15:39

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再次獲得國際肯定!在美國有三四十年歷史的高中數學競賽,有七位台灣學生拿下個人賽最高分,其中年紀最小的現在才念國二,台灣的團體賽也獲得冠亞軍的肯定!美國主辦人手中,接下一座、一座、又一座的獎盃,台灣學生的數學好成績,再次出國比賽為國爭光,總共有七個人拿下全美高中生數學競賽的最高分!其中這位還在念國二的鄭元僑年紀最小,打敗高中生拿第一。

同樣還念國中的鍾秉翰,開心秀出獎狀獎盃,平常的數學成績就名列前茅,都能考九十幾分。除了個人組表現優異,台灣團體組的比賽,也拿到分區冠亞軍。

這項數學競賽在美國有三、四十年歷史,許多知名大學都會採納他們的分數,台灣學生連續八年參賽表現都很傑出,美國主辦單位特別來台頒獎更要了解台灣的數學教育,是怎麼辦到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0/69/fmdg.html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070198

 回應文章

傑米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太懂...
2007/07/06 13:21
To 胡說八道,

不太懂所謂的替大企業訓練人材,可否說明的再詳細一點.

謝謝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是?
2007/07/06 09:42

有個旅美精英級的朋友曾經很感慨地說

不必花太多心力讓孩子上名校受高等教育

因為結果是搞了一輩子不過是替大企業訓練人材

他說他自己就是如此

話很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