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年,讓我們把元旦留給陽光和未來
2014/01/03 22:36:42瀏覽1649|回應3|推薦34

明年,讓我們把元旦留給陽光和未來

曾幾何時,台灣的陽曆年除夕夜的最重要節目,變成了粗俗的煙火秀與不知意義何在的跨年晚會。

外電報導裡,從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到雪梨、和倫敦等這些英語系國家的大城市,一個晚上,各自燒掉了億元以上的煙火,有的還破了紀錄,換來的是被污染的天空,以及空氣中充斥著有害健康的化學粉塵,吸入了市民的肺裡。而這些城市,一面是紙醉金迷、酒池肉林,一面在街頭巷內,卻充斥著數以萬計無家可歸遊民和兒童,這難道是我們台灣人應該學習的對象嗎?怎耐台灣的大大小小城市,卻盲目地跟隨著這些腐敗城市的腳步,從南到北,一個晚上也燒掉了上億元。

可不可以,明年,我們做個改變?我們台湾人有二個新年,

明年,讓我們把陽曆年元旦留給陽光、未來、與朋友:

明年陽曆年除夕,請大家避開粗俗的跨年晚會,遠離燒錢的煙火秀。晚上八、九點就早早去睡覺,然後早早起床準備看日出。在高山之顚,或是你家的頂樓,陽台,或是窗口,好好思索和計劃新的一年的發展。然後,給以往的朋友一個訊息,和現在的夥伴互道恭喜,或者,呼朋引眾,安排和參加社交聚會,熱情地參加公司或商場的聯誼活動,擴大你的正面社交圈和人脈。

今年,我們還有一個陰曆年即將來到,讓我們把陰曆年交付給月亮、傳統、與親人:
除夕夜不妨晚點睡,圍爐吃團圓飯,多陪陪家人。在新春的假期裡,放鬆一下一年來緊張的心情,看看舞龍舞狮、放鞭炮、貼春聯,和家人一起逛市場、看電影。聯繫許久未見的親戚們,互道恭喜,祝福平安發財。沿襲著傳統,在元宵節吃湯圓、看花燈、欣賞藝術創作和表演,給新的一年,一個充滿溫馨和文化氣息的開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0339475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20:36

季常兄 您是我的偶像

真的很勇敢地能說出社會的價值觀

.

在以數人頭的所謂民主制度下,政治人物拉攏任何有投票權的人,

結果是 只看眼前的奉承,道德卻被拋諸腦後。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09:25

你看旗動,我說風動,,,,,,,

只要心動,,,,,,,,,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06:08

我個人不反對煙火跨年什麼的年輕人活動,任何一個社區,城市,部落都應該有歡樂的時候,不能個個都似老兄是thinker,清教徒,曲高和寡的過日子(呵呵,逗你的,新年好)。

我最大的問題是台式思維,即政府放煙火搞跨年,燒錢製造幸福歡樂,甚至引起辯論,因為台灣人把人民幸福,當成政府的職責。幸福歡樂是人民自己的責任,與政府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