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08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媽咪坐月子必看
創作小說 2018/03/09 09:47:26

“騰訊系”混戰:滴滴要搶微信支付的生意,摩拜、美團混戰打車業務

首頁產業金融正文“騰訊系”混戰:滴滴要搶微信支付的生意,摩拜、美團混戰打車業務2017-12-21 17:06· 微信公眾號:科技考拉 吃瓜看戲的 滴滴正籌謀著從微信支付手裡搶得一杯羹。同時,滴滴也在面臨美團、摩拜等小巨頭們的圍剿。作為三傢公司的第一大股東,騰訊並未在其中幫滴滴劃分保護區。這幾傢剛在烏鎮肩並肩聚過餐的公司,似乎正在重新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對騰訊來說,今年是投資公司集中上市的收獲年。但值得註意的是,和上市潮同時到來的,還有騰訊系公司的集中混戰。

本周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有兩個十分引人註目消息。

一是剛剛拿到40億美金融資的滴滴,3億元收購“一九付”100%股份的交易被央行審批通過。截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至目前,滴滴是唯一獲得支付牌照的網約車平臺。這也意味著,滴滴支付即將成為現實。

二是據《財經》報道,美團打車即將開始擴張,深入滴滴核心業務腹地,內部已經擬定瞭七個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溫州和廈門。

看起來,滴滴正籌謀著從微信支付手裡搶得一杯羹。同時,滴滴也在面臨美團、摩拜等小巨頭們的圍剿。這幾傢被公認站隊騰訊的公司,似乎正在重新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01.滴滴的不安全感

作為騰訊投資的公司,滴滴從一開始就隻接入瞭微信支付。甚至,在今年3月第一次被傳要收購支付牌照時,滴滴還曾公開表態“不會進入支付行業”。

那麼,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滴滴大手一揮,要自己出面直接做支付?

保守估算,滴滴70%以上的交易筆數是通過微信支付完成的。“打車大戰”促成瞭微信支付快速崛起,也讓騰訊抓住瞭打車這個巨大的線下場景。

但一個更具想象力的場景,是打車和出行背後,面向司機、乘客的消費金融市場。

對滴滴來說,顯然不想讓騰訊把控自己的這條大動脈。尤其是,在網約車受到政策限制,外界頻繁質疑滴滴估值下降的情況下。

對滴滴來說,這3億的收購成本,買的不隻是牌照,還有滴滴未來的故事和想象空間。

02.美團、摩拜進入打車業務

更讓滴滴尷尬和不安的是,幾傢“騰訊系”公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司,都向滴滴的打車業務發起瞭進攻。

眾所周知,騰訊是美團、摩拜、滴滴的第一大股東。雖然都是騰訊系的嫡親兄弟公司,但美團、摩拜卻先後對滴滴的核心業務發起瞭進攻。

今年2月份,美團在南京低調試水打車業務。12月,美團進行架構調整,成立到店綜合、新零售、打車、酒旅四大大事業部。打車業務單獨成立事業群,美團要在打車業務上向滴滴發起猛攻的形勢已經很明顯。

最新爆出的美團打車全面向一線城市擴張的消息,算是美團打車事業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推薦群成立後,向滴滴發起的第一次猛攻。

摩拜也向滴滴補瞭一刀。今年10月,摩拜和首汽合作,在部分城市上線瞭網約車服務。另有消息顯示,摩拜已經獨立出瞭出行服務部門,專門負責網約車業務。

除首汽約車外,摩拜正在和曹操專車、嘀嗒拼車等平臺洽談接入事宜。這裡面,唯獨沒有滴滴出行的影子。

作為三傢公司的第一大股東,騰訊並未在其中幫滴滴劃分保護區。目前來看,騰訊對美團、摩拜在打車業務上的擴張,至少是默認支持的態度。

尤其在美團方面,這種默認支持的態度表現的比較明顯。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騰訊幾次對美團追加投資,算是給盈利艱難的美團親手備好瞭擴張新業務的糧草。

【本文為合作媒體授權投資界轉載,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出處所有。文章系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投資界立場,轉載請聯系原作者及原出處獲得授權。有任何疑問都請聯系(editor@zero2ipo.com.cn)】

分享長微博分享到微信

滴滴美團摩拜分享相關閱讀直擊新三板VC/PE天使巨頭生死獨角獸滴滴估值一路看漲,它最大的競爭對手Uber卻一度估值縮水,時間站在程維這邊?2017/12/21滴滴程維投資

一年融資近100億美元,滴滴成瞭亞洲最大獨角獸,然而“反滴滴聯盟”出現瞭2017/12/21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錢滴滴程維反滴滴聯盟

前華夏基金股權投資主管張倩宣佈成立新基金,曾投出阿裡、美圖、滴滴等一眾明星項目,退出IRR超50%2017/12/21張倩新基金美圖華夏基金

最新創作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媽咪坐月子必看
2018/03/09 09:47:26 |瀏覽 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部落客推薦】台中產後護理就找專業的產後護理之家~帝寶
2017/11/24 03:03:37 |瀏覽 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部落客推薦】台中產後護理就找專業的產後護理之家~帝寶
2017/11/23 04:39:07 |瀏覽 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中市月子中心那裡找呢?起媽咪推薦
2017/11/22 13:25:56 |瀏覽 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多位媽咪一致推薦
2017/11/21 14:06:36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