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我和我得冠軍女兒~大推!有雷!
2017/06/22 09:57:34瀏覽50|回應0|推薦0

昨天和老公帶著女兒去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雖然女兒只能在肚子裡用聽的,但胎動真的特別頻繁,相信她也有感受到電影的精采,不過片長2.5小時還真的是很為難孕婦的屁股和膀胱~

看完真的需要趕快寫心得,太多火花的碰撞了XD

[劇情簡述]

一個摔角選手,一直期待有一個兒子能替他完成夢想,他的夢想是替國家拿金牌,誰知卻一連生了好幾個女兒。他說女兒是他的摯愛,但卻難掩失望,默默把自己的獎杯都收起來。

直到有天看到被女兒們打很慘的兩個男生,他突然眼神裡有了光芒,那是同樣流著他熱血的基因哪!

在經過嚴格與變態的魔鬼訓練之後,女兒們從抗拒變成願意接受挑戰,而且沒有辜負父親的期許,越來越有大將之風。從跟男生對打,到跟國內高手對打,終於一路打到國內第一名~然而,他們沒有忘記,目標是世界冠軍!

在成為國家代表隊的一員後,大女兒Geeta必須到外地受訓。一方面,教練希望選手們可以完全照他所說的受訓,另一方面,在看過外面的花花世界後,她交了朋友,開始有了改變。她留長髮、化妝、擦指甲油、和朋友出去玩...她沒有意識到自己開始迷失,某次回家和爸爸產生衝突後,關係鬧僵了~

也許是上天給的考驗,在國際比賽上的連連受挫,終於讓Geeta崩潰,而妹妹此時也已順利進到跟姐姐一樣的學校受訓。在妹妹的鼓勵與幫忙下,Geeta和父親的關係逐漸修復了,也剪掉長髮,回歸正途。

雖然仍然在比賽時碰上很硬的對手,但Geeta聽著父親的指導,終於過關斬將得金牌。圓滿結局~

[性別平權]

這是我腦袋裡浮現的第一個議題,也是貫穿全片的中心思想。古今中外,男女不平等的現象始終存在著,印度又比台灣嚴重,年輕女孩被迫嫁給沒見過面的男人或老男人。

因此在電影前面,從第一個女兒出生時,街坊鄰居就開始提供各種生男秘方(台灣也是阿XD),有點詼諧戲謔的手法,好像沒生兒子就抬不起頭。

我爸說,他告訴別人第一個小孩是女孩的時候,有些人聽到也會跟他說「沒關係!這是第一胎!(言下之意是祝你下一胎生男)」,我上次跟一個歐巴桑說我肚子裡是女孩時,也聽到了一模一樣的回答!哈哈~

我們常會說,這是什麼年代了?過時的觀念應該要修改了!但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就會發現這些觀念並沒有消失喔~

舉最簡單的例子,聯誼時男生比經濟條件,女生比年紀、長相、身材~如果男生年紀大而多金,女生年輕貌美,我們相信這女孩嫁得很好!相反的,女生是富婆,跟年輕帥哥在一起,我們說她包養小白臉~明明是一樣的情況阿?

不能否認,男生女生有著天生條件的差異,但即使男生之間和女生之間,也都存在著個體差異!以前我們班比腕力,也有女生可以贏男生呀!現在很多化妝師和服裝設計師,也是男生唷~

比較正確的方法是把每個人都當做獨立個體,減少因性別而產生的刻板印象,放在心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父權?小孩不是父母的複製品]

我們都在別人的期待中長大,我也走過一段痛苦的青少女時期,國中只是初期,高中是最白熱化的階段。還在摸索生命的過程,有好多好多迷惘,卻沒有人有時間理會你的多愁善感,大人們只關心成績。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但在高中填志願時就要決定一切,當然未來可以轉換跑道,可是有多少人白白在這一段冤枉路上耗費光陰?

我覺得片中的主角們是幸運的,無論是爸爸或女兒,因她們真心喜愛,才能一起未這個目標而努力,而不只是帶來痛苦。

[教育方式]

有沒有興趣是一回事,怎麼教育又是另一回事了。常聽到一種說法,興趣變成工作的時候,就讓人失去興趣了XD

片中的爸爸教育方式是非常威權的,說一是一,還有處罰(剪頭髮真的好殘忍)。有些人是越挫越勇,但也有小孩很反骨,更有自信心崩盤後就自暴自棄的~也是運氣好嗎?不如說這位爸爸很瞭解自己的小孩吧!

重點是因材施教,希望小孩們都有機會遇到明師!

[迷失自我]

講的是Geeta剛到體育學院的那一段時光,因看到外面世界和海闊天空的生活、朋友的誘惑,讓她的心不再只有摔角。不過不得不提妹妹竟然可以如此不動如山好像聖人~

其實是人都有慾望的,尤其從小被壓抑習慣了,一下爆發出來的時候都會一發不可收拾。

高中時期有一段時間我是完全不念書的,我無法解釋為什麼不念,但也許是好學生當膩了,覺得我幹嘛要念?!但在歷經幾次可怕的家庭革命之後,最終還是乖乖撿起書本。到高三時也是熱血的剪去長髮,打算奮力一搏~

大學也有一段時間瘋狂熬夜,然後吃宵夜胖了好幾公斤,結果嚇到了之後,現在不熬夜不吃宵夜!

結論是短暫的迷失自我無傷大雅,甚至有助於接下來的人生回歸正軌!

[真實與虛構]

電影情節為了引人入勝,有經修改,爬文後看到這篇覺得很有意思!http://dailyview.tw/Popular/Detail/946

[小結]

一部值得二刷三刷的電影,看完內心的激動久久才平復~(還騙了我好多眼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9930043&aid=10482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