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2013/11/11 12:32:14瀏覽1010|回應8|推薦46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今天友人約大家一起去陽明山爬山,清晨七點我和老公已經梳洗完畢,

把準備好的東西一一裝袋,很輕鬆的準備踏青,友人說這次爬得是很輕鬆的山路。

大家約了九點在冷水坑停車場碰面,我們倆邊開車邊欣賞窗外的美。

,陽明山是台北最著名的風景區了,每年的三、四月花季開始總是人車鼎沸,

遊客絡繹不絕。其實它每一季有每一季不同的風貌,像穿著變臉的表演者,

不停的隨著四季變化。 

這是路上不知名的花朵,在陽明山無論哪一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綻放。  

九點整大家集合完畢,就從冷水坑對面的步道開始往上攀爬,走了約二十幾個階梯,

左轉到苗圃步道,沿路平坦陰涼,景色宜人,這時覺得今天真的太輕鬆了。

路旁有一些可愛的小松鼠,出來覓食,一點也不怕人,為這個山林增添了幾許生氣。

 

 

 

  

走了約一個小時後,我們的腳步和同行的朋友開始有了差距,之後差距越拉越大。

我的體重明顯成了速度的殺手,老公身上背著我們所有的飲水和食物,還要在我

的後面不停的叮囑我要小心,看我走不動就幫我把手上的東西全裝進他的袋子裡,

體貼的舉動讓我感覺好窩心。

 腳下的城市越來越小,身上的汗珠卻越滴越大顆,每當我們趕上朋友時,他們又

整裝要出發了。有時覺得有一點氣餒,為甚麼總是我殿後呢?抱怨無濟於事,

還是加緊腳步要緊,剩下最後一公里的時候,朋友問我要不要繼續爬,不然就

到七星公園等他們,我想一公里算甚麼?繼續!我告訴他們:我會慢一點,但是

我一定會到達主峰,請他們在那裏等我。沒想到這區區的一公里山路,對我來說

不輸十公里的平路,登山真的是一種意志力的挑戰,從前我一定會哀嚎投降,

也許年紀大了,也許不想做落跑得俗啦,居然決定再困難也要完成這一件事。 

 我幾乎是五公尺就要停下來調整呼吸,先生背負著重物更是氣喘如牛,我回

頭和他不禁相視而笑,有默契的決定繼續,眼看著就要到了,轉個彎又是幾層階梯,

我不由得問下山的人,攻頂還有多遠?他們神秘的笑一笑說:快了,快了。心裡

知道這是一種鼓勵,不過非常感激。

到了中午十一點多,大霧漸漸降下來了,風勢也越來越猛烈,吹得我的頭都開始痛

了,我趕緊把擦汗的毛巾綁在頭上,擋住寒冷的風。當視線被大霧遮住時,我知道

快要到了,於是咬緊牙關努力撐上去,當我們到達時,友人早已經休息半小時了,

看見我們終於達陣,大家不禁為我們鼓掌鼓勵,他們以為我們半途做了逃兵了呢。

  

山頂一片霧濛濛,空氣冷冽,我卻是熱血沸騰,能和別人一樣站在山頂,是多麼的驕傲啊!

 

 抱著七星山主峰的柱子,風大的幾乎快把人都吹走了,

 

大家不是在閃鏡頭,而是在避免寒冷的風迎面吹襲。

 

 

看著足印草山的拓牌興奮莫名,  等我們稍做休息,大家又決定往東峰那邊下山,

往東峰又得往上爬,一看見階梯,讓我不禁哀嚎,還好沒多久就開始下山了

 

俗話說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對我們的膝蓋可真是考驗,我小心的側走,

有時倒退嚕,一步一步又開始往下走。

 

 

 

 

 

 下山相當快,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七星公園了,

 

看見一些年輕的把拔們帶著小朋友在青翠的草地上翻滾,不禁想為他們鼓掌。

孩子在地上快樂的翻滾著,一遍又一遍,樂此不疲。

 

看著遠處的山頭,剛剛我們還在那裏奮鬥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121212&aid=9421785

 回應文章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08:27

這一段登山之路,相當不簡單,攻頂之後的歡愉,更是不在話下囉!

常常登山健行,有益身心健康,很棒!

雲問~謝謝,孩子們(u121212) 於 2013-11-20 20:54 回覆:

我會登山主要目的是調養身體

但是卻從登山活動中獲得很多

真的是很愉快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00:42
真要給姊大大一個讚啦!攻頂成功,太值得驕傲了。部落格還是比臉書强,可以介紹得更仔細。姊夫好細心,姊姊真幸福。 愛你喲!
雲問~謝謝,孩子們(u121212) 於 2013-11-20 20:51 回覆:

登山真是個好活動

讓人可以體會很多的道理

對於意志力的挑戰尤其重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00:30

如果天氣好的話

從山上俯瞰台北盆地一定很壯觀

可惜看起來霧濛濛的一片又刮著強風

真正是高處不勝寒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3/11/15 21:29

爬山 很好 看妳們 臉上 幸福樣子

替你們開心  但是要小心唷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16:50

謝謝分享!

登山不要成逞強,安全第一

老公很體貼,一路上互相扶持

您也很棒!精神可嘉

雲問~謝謝,孩子們(u121212) 於 2013-11-15 21:17 回覆:

感謝您的滷豆干分享

我已依樣畫葫蘆 非常好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0:00

一路辛苦跋涉終於登頂成功

創下了自我挑戰的一頁光榮史

在七星山的標高處拍下了征服者勝利的一刻

這張照片可珍貴得很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雲問~謝謝,孩子們(u121212) 於 2013-11-13 00:08 回覆:

所以雖然風很大,我依然抱著柱子請友人一定要幫我拍照。

見笑了,看見您的體力那麼好,我也希望能鍛鍊出更有耐力的體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7:20

站在主峰上拍照

很有成就感吧

好喜歡這兒

雲問~謝謝,孩子們(u121212) 於 2013-11-13 00:05 回覆:

是啊!辛苦的爬到目的地,真是有說不出的興奮和感動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1:43

在霧茫茫中登頂
一定是飄逸而凌雲的感覺

秋冬時登山
戴頂帽子
可預防強風吹襲帶來的頭疼不適

雲問~謝謝,孩子們(u121212) 於 2013-11-12 13:23 回覆:

是的,應該隨身戴著帽子,本來以為只是郊遊,

沒想到朋友早就設計好了,

帶我們一起攻頂,很感謝朋友帶給我的意外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