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存於曝光兩端的法律橄欖
2017/04/01 10:33:32瀏覽468|回應0|推薦3
橄欖樹於每年的二月開花,八月結果,結成的橄欖果,也叫青果,兩頭尖尖的。

青青的橄欖果,有些酸澀,是眾所周知,而那容易曝光的兩端,即是法律橄欖學。

橄欖果厚實的中間部分,有如辛勤工作的中產階級,是社會安定的力量,也是法律規範的適格對象,至於尖尖的兩端,法律到底能有多少的規範能量,一般都會存有相當大疑問。

「大富大貴」與「一無所有」,雖然是兩相對立的極端,然而卻也都同樣的擁有不得不然的法律「曝光」,即位居於大富大貴的,法律無法管,而淪落至一無所有的,也不怕法律管,這是我們都必須要誠實面對的社會現實,如果您願意,就稱呼它為「法律橄欖學」。

「法律橄欖學」難免會有些許的酸澀,卻也很適合於普羅大眾的口味,就如同我們都必須要學會習慣於疼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965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