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靈魂),有如必須要迅速送回選務中心的速報表
2017/03/27 08:51:14瀏覽358|回應0|推薦5
希臘的柏拉圖,認為我們的身上有三種魂,即頭上的靈魂、胸部的勇氣魂,及下半身的情欲魂。

台灣的民間信仰,認為我們死後有三魂(七魄)。

第一條「靈魂」,就讓它停留在墓地;第二條「靈魂」,迎回祖先牌位;第三條「靈魂」,必須要快速地飛回天上的太虛,至於「七魄」則涉及往昔民間「作七」一共要有七次等的相關議題。

就民間相信有三條靈魂的傳說,對照於曾經參與選務工作的經驗,想嘗試加以比擬:

選舉的開票結果也必須要繕寫一式三份,一份黏貼在投開票所(墓地),另一份交則交由速報員迅速送回選務中心(太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92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