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雙美,轉識成智,終將涅槃。
2017/03/03 06:43:23瀏覽191|回應0|推薦4
生死雙美,轉識成智,終將涅槃。

「……一九九六年十月中旬病逝的思想家傅偉勳教授曾在《死亡的尊嚴與生命的尊嚴》一書中特別推薦托翁這篇《伊凡‧伊里奇之死》,稱譽它為刻畫死亡文學中的顛峰之作,並把黑澤明的電影〈生之慾〉列入處理這個題材的經典傑作。

近年來【死亡學】在國內大學也紛紛設立課程,淡水竹圍馬偕分院已在多年〈前〉成立癌症安寧照顧病房....都是對人生必然要面臨的最後一程賦予人性的關注。....」

〈引號部分全文摘錄自伊凡‧伊里奇之死,托爾斯泰著,許海燕譯;第二段〈前〉字或係遺漏,自行添加。〉

【2016年3月3日讀書心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405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