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生日在元宵節
2017/03/01 20:20:19瀏覽523|回應1|推薦36

每年元宵節的熱鬧,都會想起祖母的好,雖然她已經駕返瑤池,也習慣了那裏的生活。

相信,那裏不會有人世間的愛恨情仇,如果可能的話,恐怕只有些許淡淡的思念,如同佛家所說,神奇奧秘的阿賴耶識。

一根扁擔用力的挑起,挑起一家的生計,挑起人世間所必然的一些遭遇,只是這些都不是問題,雖然僅是目不識丁的尋常村婦,只因 「為母則強」…… 。

緣起又緣滅,聚散總依依,是否還能想起,想起曾經的歡笑與無法廻避的艱辛種種,想起最疼愛的憨孫~柚仔。

(轉修自阿丙0.6於2016年2月22日臉書的動態回顧;臉書於105年12月隨著退休而【緣起《緣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3833738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9 12:02

<一根扁擔用力的挑起,挑起一家的生計,>

或許又痛又累,或許又哀又怨,
就是不放棄,就是不認輸,
讓生命還有希望,讓阿孫活下去,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3-08-29 17:15 回覆:

歡迎米若思格主到來,謝謝留言。

【或許又痛又累,⋯讓生命還有希望,讓阿孫活下去】

確實如此,長輩(阿嬤)的愛,總是無私的奉獻,

僅有的期待可能只是【薪火相傳】,如格主所説

【讓阿孫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