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算術與眼鏡
2019/04/17 00:07:08瀏覽1304|回應1|推薦44
這幾天有關政治選戰與阿扁病情的相關報導,也不管是王金平的「古井水深」及相對比喻,還是郭董的「東食西宿」及修妥的20字箴言,甚至還有阿扁答不出「100-1等於多少」,除了都使人會心一笑外,也彰顯老人家們的智慧如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般的穩固雄厚,到底是薑老的辣?還是團隊的臥虎藏龍?

陳順勝教授的專業擔保及解析人腦思考邏輯的多元面向,似乎也無法完全的否定,除了他所舉說阿扁不知道100-1=多少外,也說拿眼鏡問阿扁,阿扁則會回說,是掛在眼睛上的東西,許多才答出是眼鏡。(註)

政治必須依賴數學的算計學習,如果失去了算計的能力,那麼該政治生命就已經被宣告壽終正寢,政治必須要透過眼鏡來矯正眼睛的失焦,如果不是這樣,那麼這種錯誤可能代代相傳,而眼鏡到底是什麼?眼鏡是掛在眼睛上的東西。


註:陳順勝並表示,阿扁的病情,重點不在手科,在於他對政治之外的生活性問題,思考邏輯仍有障礙。近兩年,醫療小組經以口傳歷史、台北市政府醫療史回顧等內容刺激治療下,阿扁個人擅長的政治辯論能力,恢復得很快;畢竟這些都是阿扁曾經經歷過的,不只能講得頭頭是道,連很細末的東西都可以講得一清二處,難怪大家會以為他假裝生病。但阿扁看起來好像很強,如果問他100減1是多少,他就答不出來。

陳順勝說,「在政治問題方面,阿扁回復得很好,其他方面好像白痴,很奇怪。」並舉例他曾叫阿扁右手比兩指,左手比三指,但他左右手分不清,得從孫女是左撇子,腦袋繞了一圈再聯想對應;拿眼鏡問他,阿扁則會回說,是掛在眼睛上的東西,許久才答出是眼鏡。(摘錄自聯合新聞網,2019-04-16 10:00:00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王昭月/報導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3/375778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25658555

 回應文章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23:49
感恩,分享人間冷暖..晚安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9-04-18 00:23 回覆:
歡迎塵雨紓情蒞臨,謝謝回應。
敬祝平安如意、闔府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