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空、心空或空空
2019/03/23 18:06:03瀏覽778|回應0|推薦35
據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參訪帛琉於餵食海豚之際因故踩空差點摔跤(註1),有人說媒體報這個真無聊,因為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能無?又何必小題大作、危言聳聽,甚至憾動人心,有人說真實報導是媒體的責任,有人說茶餘飯後好玩而已,無庸扯上政治或藍綠。

其實人還是人,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硬被推上神壇或自以為是都是不幸的開始,就同理心來說,見人跌倒卻大笑出聲難免有失厚道,就政治預言或算計來說,似乎也過於嚴肅。

想起古希臘泰利斯的一則小故事,泰利斯是偉大的哲學家,亞理斯多德尊稱他為哲學之父,據說他有一次因過於專注仰觀天象致跌落溝渠,他的僕人笑著對他說,「主人你對遙遠的天際是那麼的熟悉,卻對腳邊的事務毫不留意。」(註2)

註1:引自聯合新聞網

影/蔡英文帛琉參觀海豚跌倒 笑稱沒問題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9-03-23 15:23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同遊尼可灣及海豚灣,由雷蒙傑索親自駕船。海豚灣非營利組織代表陪同參訪團,參觀海豚復育成果。蔡總統也親自跟海豚互動,參觀回程,蔡總統走路時不小心踉蹌。不過,蔡總統事後表示,「沒有問題啦」。

蔡總統參觀海豚時與海豚近距離互動,一度被海豚濺起的水花濺到褲管。她說,海豚就在面前跳起來,真的很高,海豚真的很可愛,摸起來表面硬硬的,但很乾淨,本來要跟海豚握手,但穿救生衣沒辦法。

蔡總統參觀完海豚保育,準備離去時,疑因浮板組成的棧道不穩,讓她一度跌倒,右腳單膝及右手支撐,隨扈立刻將她扶起。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在看小海豚在吃冰塊時候,高低差沒注意到,「沒有問題啦」。

蔡英文總統出訪帛琉,今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參觀海豚復育成果,一度不小心跌倒。記者...
蔡英文總統出訪帛琉,今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參觀海豚復育成果,一度不小心跌倒。記者周佑政/翻攝

註2:參閱朱建民,知識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2522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