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功有賞,打破免賠
2019/03/16 22:29:27瀏覽1149|回應0|推薦36
俗話說有功無償打破要賠,相信這也是沒有人願意擔當的苦差事,怎麼說不是?
任何組織的設計都要權責相符,有功有償打破要賠,這樣子也才比較接近天理。

我們現採半總統制,總統是有權無責,即有功有償打破不必賠,當然就會成為人人嚮往的好差事,誰說不是?因此人人都想當總統也就不足為奇,雖然說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然而只要想到「有功有償打破免賠」的誘因,還是充滿著想像的喜樂,流風所及,不管是政客還是庶民無不想擷取該「不當得利」,這又與人心的難測無涉,而是制度之惡。

註:2022年2月12日姐妹作「有功無賞,打破要賠。」https://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7165568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251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