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道而馳的非核與兩岸政策
2018/07/19 00:07:52瀏覽1297|回應1|推薦30
20多年前,我在鄉下擔任里幹事的工作,有一次陪同鄰里長到南台灣恆春的核能電廠參觀,於聽取廠方的簡報前,接待人員請問我們說,你們是從那裏來的?坐什麼交通工具來的?

帶隊的里長說,我們是從雲林的鄉下來的,我們是坐遊覽車來的,接待人員說,你們那裏是農業縣,聽說有很多牛車,你們為什麼不坐牛車來呢?牛車相對於遊覽車是比較安全,不是嗎?核能也是一樣,有較高的危險,但是效率、乾淨。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都有義務保護它,生命具有延續的本能,我們都希望下一代能夠活得好,然而除非沒有戰爭,否則一切都可能僅是美好的夢境。

人生過程當中,難免會有魚與熊掌無法兼得的困境,而如何中庸、平和的取捨則是考驗我們的智慧,切莫僅因意識型態的作祟(秀)致勞民傷財。

核能有其相對較高的危險姓,這是無庸置疑,然而經濟、乾淨卻也是它獨具的優點,火力發電的污染,自然風力、水力,甚至太陽能的不經濟(或本島自然地理環境的不適宜),政府難道要坐視缺電致經濟發展受阻?政府難道要讓人民忍受電力不足的痛苦?

如果非核是出於愛護台灣的目的,如果非核是想讓台灣遠離核能危險的威脅,那麼為什麼要把兩岸的關係弄得愈來愈緊張,對岸沒有核子武器嗎?美國、俄國、印度等呢?乃至北韓都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1945年)已經超過了1甲子(60年),如果主事者的政府仍然還是一意的孤行,那麼我們這裡的反核,乃至說要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請問大家有機會看得到嗎?

日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隨著美國在台協會(AIT)的搬新家而進駐台北,請問是興建核電廠的危險比較大,還是一旦戰爭啟動,核彈頭轟炸的危險比較大,這個大家用膝蓋來想就知道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3405495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9:37

真粗魯的人,必須假高尚,

台灣的核能、環保、高鐵、高等教育、、、政策都是如此。

反正有錢人資產都早已移轉海外,隨時可以走人。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7-19 09:46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敬表贊同。

安歐門先進閱歷頗多,人生經驗豐富,深感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