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讀「戰鬥內閣」為「顫抖內閣」的原因
2018/07/14 06:31:24瀏覽1154|回應3|推薦32
我們每一個的「心」,都不是木石所雕成,因此會有自己的想法,也因此心中的思想作用,得以創造出人生存在的意義。

「語言」,是人類藉以溝通彼此想法的工具,我們藉由語言這個溝通工具的幫忙,除了可以達成溝通彼此的目的外,進階版的政治語言(包含執政黨的內心真藏為人民或在野黨所識破的選舉行動),也兼有意圖喚醒人們沉睡的心靈,是想牽引選民進入特定行動的方向,講白一點,就是希望選民把票投給伊(該黨)。

就當代哲學的三大思潮來說,語言、意義及行動共同構築了人生的三個向度。

目前,握有極大權柄的民進黨政府,為因應年底的選舉,日前,將內閣大幅度的改組,就如同外界所批評,係為「因應選舉」的「戰鬥內閣」,如果這個行動口號即為民進黨政府內心所要(只會選舉),那麼這個不排除象徵「勝利在望」的圖騰,必然會受到人民普遍的質疑、不滿,以及在野黨因肩負有監督執政當局的神聖使命,因而批判頗多,係屬當然,總括來說,不外是「多磕頭,少說話,少做事」的顢頇官場文化,及類如「不問蒼生,問鬼神」的不知民間疾苦。

相信「戰鬥內閣」的只為選舉而來,僅是形式的外顯,與實質內隱的「顫抖內閣」,必須要共同擔當完整語言意思的表達,否則說「戰鬥內閣」,就會成為毫無意義,例如我們說天空沒下雨,即同時表示天空會有下雨的可能,否則這句話就沒有任何意義,這是語言遊戲的弔詭。

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的佈局,改組被外界所嚴厲批判的「戰鬥內閣」,是指「只會選舉而已」,然而就其執政不利、民生凋敝,因而畏懼、不敢面對人民的角度來說,也是實質的「顫抖內閣」,因此形式上的「戰鬥內閣」即為實質上的「顫抖內閣」,這是阿丙0.6想要將「戰鬥內閣」轉讀為「顫抖內閣」的原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32854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閣
2018/07/14 18:23

內閣做不做事?

感覺像土匪搶劫後的分配,官位輪流坐。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7-14 18:59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敬表贊同。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10:45

歡迎光復的蒞臨,也謝謝回應!

「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舉頭三尺有神明……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10:42
癩神不久於位!清算過後、鬥爭鬥到死了!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7-14 10:46 回覆:
歡迎光復的蒞臨,也謝謝回應!

「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舉頭三尺有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