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苦行僧,像牡羊人
2018/06/30 07:28:55瀏覽996|回應1|推薦32
自然生命的歷程,總是周而復始,人間社會的高低起伏,亦復如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三國演義

按黑格爾的說法,生命的本身即隱含有創生與否定的兩種可能,曾經如火如荼的民主政治於激情過後的深刻反省,也是如此,據中國時報2018年1月12日的報導說「小蔣辭世30年 過半民眾仍感念政績!歷任總統 蔣經國貢獻最大」,深值省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93490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30 08:48
在格友的深綠貼文中看到過一句「自從蔣經國惡貫滿盈之後」,由此可見執政黨未來矛頭所指。祝週末愉快。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6-30 09:23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

古今從來就沒有完人,歷史自有公允的論評,就個人所眼見、經歷的淺薄歷程,領導人素樸簡約的以身做則、國家社會秩序的安定及人民經濟生活的富足,這是許多上了年紀的朋友們所無法磨滅的共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