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失序,法事難立
2018/06/22 20:17:10瀏覽1120|回應0|推薦51
往昔,政治與宗教即為難分難離,是有如比翼鳥般的缺一不可,因此,在中國有東晉的道安法師說「不依國主,法事難立」的依附心理(其徒盧山慧遠則反是),在羅馬則有「凱撒歸凱撒(世俗權力);上帝歸上帝(宗教事務)。」的試圖分離,羅馬帝國的建立不出於武力與法律(羅馬法),前者是政治的實力,後者是人心的降伏。

今則,政治與經濟也狀似如同連體嬰一般,以連理枝的同體一氣來形容,首先,政治必須要依賴經濟提供諸多的選舉動員,乃至檯面上或檯下的政治獻金,其次,經濟也必須要藉由政治的加持,始得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人們於省吃儉用多時,只因於心繫一夕致富之際,即不免要跌落哀鴻遍野群組的慘兮兮,是否涉及詐欺或設局,故事真象於目前尚屬無法完整的知悉(靜待檢調、司法的釐清)。

相信除了人們習於迷信政治權威的強力背書外,「天下沒有白吃午餐」的俗語終究還是深值吾人深深的省思,試以「比特幣」為例(請參閱附件)。

附件:引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212862

調查局破比特幣吸金集團 知名律師也捲入

2018-06-22 14:47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林姓男子籌組詐欺吸金集團,宣稱可藉投資比特幣賺取價差,民眾只要購買100至7,000美元不等之投資套餐,即可換取等值之「RM」(儲備金),RM每日均固定增值0.35%,1年後即可取回高達355%之本利。並透過知名律師、政商名人等「上線領導人」現身說法,吸金超過15億元。

調查局抽絲剝繭追查吸金款項及比特幣流向,日前搜索該集團成員位於台中市、台北市辦公處所,約談林男等8人到案,除查扣銀行存摺、投資文件名單等證物外,順利凍結集團成員26個銀行帳戶及扣押比特幣196枚市價約逾台幣4千萬元,林男等人經檢方複訊後,分別以10至1千萬元不等交保。

調查局指出,此跨國吸金詐騙集團,陸續於巴西、奈及利亞、土耳其、印度、哈薩克、大陸及越南等地均設立辦事處,林男等人則分別自稱是「國際儲備集團大中華及東盟地區參議處首席代表」及「執行代表」,2017年8月成立後,頻頻舉辦說明會,透過知名律師、政商名人等「上線領導人」是現身說法,大肆鼓吹創新比特幣之投資。

RM還可避免比特幣價格波動的風險,投資無損失…等,投資人購買該集團投資套餐(俗稱:買包)後,即可以個人帳號密碼登入集團網站,查詢所有RM數量及現值,另為鼓勵投資人介紹他人投資發展下線,集團尚提供1.5%至8.8%不等之代數獎金,招攬一定投資金額後再領取升級獎金,最高10級還可領取高達250萬元升級獎金,致民眾趨之若鶩,而因林男等人擅長操作比特幣,並將大部分吸金款項購買比特幣後移轉至境外,企圖製造金流斷點且隱匿犯罪所得。

比特幣風險多,累積的財富恐怕永遠無法兌現。 圖片/ingimage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74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