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生平等與實現
2018/06/16 11:36:45瀏覽858|回應0|推薦30
小的時候,我們會多麼的盼望爸媽能夠幫我們買輛三輪車,因為別人家的小孩都有。

長大以後,我們不僅有能力可以幫我們的小孩買三輪車,也有能力購買屬於自己的轎車,後來也愈買愈大台(或愈來愈豪華),只因「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這個時候已經遠遠的脫離了交通工具使用便利的本質。

由於每個人的天生能力與後天環境容有相當程度的個別差異,因此不管我們如何的努力,再努力,於內心裡難免都還會有一些說不出來有關酸酸的滋味,這或許也就是社會心理學家所謂的「相對剝奪」,歸責於鄰家的富有?

隨著生命周期必有侷限,我們終將要告別這個花花世界的美麗與驚喜(或風風雨雨),我們也不必有特別的叮嚀,家人通常會按約定俗成的慣例幫我們準備加長型的高價進口轎車,一圓我們平生難能企得的宿夢,俗稱的眾生平等於死亡來臨時終於能夠完全的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52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