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靈的美麗與哀愁
2018/06/09 06:22:13瀏覽1173|回應0|推薦29
18世紀中葉以後,英國首先吹起工業革命的號角,遍地開花的自由經濟成為人們頂禮膜拜的神祇。

19世紀中葉以後,由於資本主義的弊端逐漸的浮現,造成貧富差距的悲慘世界及社會迷亂的失去秩序,這時人們普遍的相信,是由於自由經濟的「市場失靈」所造成的人間煉獄,為了治癒該市場失靈所自創的傷痕,福利國家的經濟模式必須要取而代之,亦即國家所設立的「大有為」政府於一夕之間登上了神壇,成為人們頂禮膜拜的對象,宗教是一種信仰,信仰是一種力量。

萬能政府首先標榜著「從搖籃到墳墓」的終極照護,乃至有更向前延伸的說「從懷胎到墳墓」,然而政府不可能是慈善家,也不可能是吃素的素食動物,因此我們都必須擔負起沉重的稅負,換取大有為政府的「積極照護【服務】」,也必須要接受種種由政府主導所謂管制經濟的無效率,只是這些我們都不會很在乎,只因為福利國家的美麗憧憬有如天邊的彩虹。

政府其實並不是真正的神祇,它同樣也是由一群與我們相同有貪婪情慾的凡夫俗子所組成,如果一廂情願的期待著「量變而質變」,那麼無異於緣木求魚,這也就是何以政府會失靈的原因,而原先自由經濟市場的失靈,我們期待由大有為的萬能政府施以治癒,只是如今的政府失靈卻不知道要如何來治癒。

自由經濟市場的資本家雖然極為貪婪兇險,然而終究還不至於能夠普遍的擁有武力(公權力),而萬能的大有為政府則以武力為後盾,欠稅者必須要查封其家產,欠稅者必須要管制其出境,這是一般眾所周知的事實,也是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

俗話說「請鬼容易,送鬼難。」由於人們的不斷供養(或巨靈它自己貪婪的、強制的汲取稅收),因此原先可得聽從人民使喚的「夜犬」卻變成無法控制的「巨靈」,試著想一想,底下的這則社會小新聞,是極為特殊而不得不然的悲慘個案(請參閱附件),還是「政府失靈」「無藥醫」的現實反省。

附件:引自蘋果即時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0609/1370057/

付不起醫債  男疑用枕替母「安樂死」再燒炭
7961出版時間:2018/06/09 01:51

貧病壓垮最後一根稻草,弱勢家庭有誰憐?昨晚台南發生一起母子雙屍命案。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破門而入時,母子屍體腫脹多日,並發現吳男桌上留下遺書,指不捨癌母再痛下去,應她要求,悶死她再燒炭自殺。

台南市警第三分局安順派出所晚上接到張姓民眾報案稱,已5日未連繫上住安南區安和路一段的楊姓親戚,安順派出所獲報前往,發現大門深鎖,通知鎖匠開門進入屋內,赫然發現楊女與兒子雙雙燒炭陳屍屋內,兩人已死亡多日。

根據死者吳姓男子(39歲)留在現場的遺書表示,他的父親與哥哥近年來因工安意外引發疾病,花了大筆醫藥費仍回天乏術。而母親(62歲)又因癌症臥病在床,擔任工人,月入不到3萬的他不堪貧病與龐大醫藥費負擔。他原本想等母親過世後再「離開」,但是母親告訴他:「實在太痛了」,所以在4日應母親要求,先用枕頭悶死母親後,自己再燒炭自殺。

吳男任職公司因見他多日未上班,請其親戚前往了解,親戚晚會同警方開鎖進屋查看,才發現這起人倫悲劇。警方封鎖採證,初步排除外力介入跡象,且家屬沒有意見,已請示檢察官辦理相驗事宜。(劉榮輝/台南報導)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人倫悲劇!不堪貧病折磨 子疑悶死母再自殺



吳姓男子的母親死在屋內。翻攝畫面

男子留下遺書指他應母親要求,先悶死母親後再輕生。翻攝畫面

警方封鎖現場。翻攝畫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34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