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戰士英勇殉職
2018/06/05 00:08:25瀏覽1114|回應0|推薦24
演習視同作戰,軍紀似鐵,軍令如山!

國軍漢光演習,F-16戰機不幸墜落,飛官罹難,是非常不幸的消息,對於他的父母及國家來說,都是重大的損失,敬表哀悼!

由於父母與子女間係出於自然天性的本質結合(血緣),因此相信他父母內心的不捨與情傷會是難過的經驗,也是人情之常。

而國家與戰士間不外出於社會關係的目的結合(契約),因此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按往例就要鄭重的對外宣示「從優撫恤」(請參閱附件)。


附件:引自蘋果即時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0604/1367104/

蔡英文悼F-16罹難飛官 指示從優撫恤
3836出版時間:2018/06/04 20:09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空軍飛官吳彥霆少校在今天在漢光演習時駕駛一架F-16戰機,不料發生意外殉職。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消息後相當悲痛,除了向積極投入戰備演訓而為國殉職的吳少校致表敬意與哀思,總統也立即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協助吳少校家人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以表彰吳少校一生投入保家衛國的忠勇義風。(符芳碩/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28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