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涼的洋酒與滾燙的汗流
2018/06/02 00:32:01瀏覽1265|回應0|推薦28
唐代的社會寫實詩人杜甫總結社會貧富不均的慘狀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屍骨。」

台灣地屬熱帶與亞熱帶之交,「路有凍屍骨」的情形於現實的世界裏確實是不會常常的被發現,然而今日貧富差距的日漸擴大,卻也是不爭的事實,乃至於有許多人縱然是已經身兼了數職,有如蠟燭般的兩頭燒,卻仍然還是無法擺脫貧窮的夢魘。

昨天(6月1日)據報載說,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竟以業務費開支的名義贈送洋酒60瓶,慶祝民進黨的黨慶(請參閱附件一),而於幾天前的5月29日按聯合新聞網的報導,說「嘉議員:產地香蕉殺到1元 政府忙選舉要農民吃土?」(請參閱附件二),黨政高貴的朋友們於佳麗頻勸品嚐冰洋酒之際,如何可能會再想起昔日的戰友們(農民)於艷陽烈日下的汗流浹背,卻也即將要面臨「吃土」的艱辛。

想起19世紀中葉的維特.雨果於「悲慘世界」一書中大約有這麼的提及,他說「只要有法律存在的地方,就會在文明的世界裏製造出苦難的地獄來,只要【貧窮使男人沮喪、饑餓使女人沉淪、黑暗使小孩害怕。】這三個問題未能獲得圓滿的解決,那麼這個故事就一定要公諸於世。」

附件一:引自蘋果即時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ife/realtime/20180601/1365430/

花業務費送民進黨60瓶洋酒 吳音寧低頭沉默

53480出版時間:2018/06/01 22:28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陳重文再爆料,吳音寧任職後,每個月的業務推廣費高達30萬新台幣,9個月下來逼近270萬,離譜的是他追查其中一筆開銷,竟是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60瓶洋酒。對議員質疑,列席的吳音寧未否認此事,僅說一切開銷都符合《公司法》規定,最後北農監察人出面緩頰,表示會進行調查,一個月內給議會答案。

陳重文今在議場秀出北農最近9個月業務推廣費開銷明細,上頭了寫了數多筆禮盒支出,包括水蜜桃禮盒支出1.7萬、水果禮盒支出3.4萬…等,但送的對象是誰?全部都寫「貴賓」兩個字。陳接著爆料指出,自己透過管道追查,發現其中一筆業務費用,竟是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痛批吳音寧根本用北農的錢再替民進黨綁樁。

面對議員質疑,吳音寧一開始未正面回應,僅說2016年北農業務推廣費實支將近500多萬,2017年已降至200多萬元;陳重文不滿續問「有沒有送酒替民進黨慶祝黨慶?」,吳仍答非所問,強調「蔬菜公會、水果公會有跟我們提出申請,也會送他們酒」,陳重文不死心三度追問「那民進黨有沒有?」此時吳音寧在台上沉默不語。

一同列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北農的業務推廣費怎麼用他也不知道,因為這是他們公司自己的支出,接著詢問一旁吳音寧「有沒有送北市府?」,結果吳音寧坦言也有送市長室,讓柯當場尷尬地說「不會吧,市長室也有,天啊」。

吳音寧最後解釋,上頭所寫的「貴賓」不單指一個人,只要農民或是農民團體,包括過年過節送議員,都是以貴賓做統稱。這樣的做法完全符合公司規範,也符合公司核銷作業,「我們都願意接受監督」。但陳重文這樣說法相當不滿,痛批既然要接受監督為何不把名字都寫出來,最後他也要求市府針對業務推廣費擬定一個新的使用規範。

北農董事長陳景峻最後上台緩頰,強調會回去了解相關情形,他相信吳音寧的款項都有符合程序,只是這樣程序跟外界、議員的認知得不太一樣,他願意回去重新擬定使用規範。北農監察人也表態,會針對細項去做追查,一個月內會給議會答覆。(陳思豪/台北報導)
出版:17:03
修改:22:28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吳音寧又惹議 推廣費進故鄉公所遭疑為民進黨綁樁
吳音寧臉書促銷絲瓜 不忘辯解魚翅宴風波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上任後風波不斷。劉耿豪攝


附件二:引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67934?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嘉議員:產地香蕉殺到1元 政府忙選舉要農民吃土?

2018-05-29 09:48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近期鳳梨量多價跌價格僅去年的一半,香蕉同樣悽慘,蕉農血本無歸。記者黃仲裕/攝影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昨晚在臉書PO文,直言政府任憑各項農產價崩,產地台蕉每公斤收購價格 A級6元、B級3元、C級1元;產地鳳梨每台斤收購價格 A級6元、B級4元、C級2元,並擔心接下來還有木瓜、荔枝、龍眼、火龍果等水果上市,怒問這政府還在忙年底選舉吧?要農民吃土嗎?

縣議員何子凡說,執政者似乎忘了這半年來各種蔬菜、水果盛產價崩,基層農民哀鴻遍野的處境,依然醉心在權力爭逐,早已忘記當初是靠著農民、勞工等基層選票起家,終至取得中央執政。

他認為,執政黨在野時高聲訴求的產銷制度改革、肥料農藥的價格平抑、外銷通路的具體拓展呢?現在似乎都不見了,現在新聞幾乎都是選舉,檯面政治人物談的也都是選舉!看不到有擔當的農業官員,看不到主動發聲的農業縣中央民意代表,任憑各項農產價崩,這樣下去是要滅農亡農?

他最後還無奈感嘆,也許都沒有人留下務農時,就沒有農業問題了吧!是否要選票再找農民吧?

近期鳳梨量多價跌價格僅去年的一半,香蕉同樣悽慘,蕉農血本無歸。記者黃仲裕/攝影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昨晚在臉書PO文,農產價崩 嘉縣議員:政府忙選舉要農民吃土嗎?記者卜敏正/翻攝

去年香蕉價格崩跌,嘉義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到產地關心。圖/本報資料照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23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