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人沒有祖國(一段苦楚的戀情)?
2017/05/12 11:06:14瀏覽1028|回應1|推薦19
十九世紀,德國的社會學家卡爾.馬克思說:「工人沒有祖國」,當我們聽到這句話時,都會感到很驚訝!

我們每個人不是都有祖國嗎?怎麼會說「工人沒有祖國」呢!會不會是我們的先知說錯了?

我們從小不是被教育,說:「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要犧牲享受、享受犧牲,要熱愛我們的國家及其他的林林總總……」。

怎麼會說愛到最後,變成「工人沒有祖國」呢?

我們不願意相信國家會欺騙我們?也不願意相信國家真的會忍心拋棄我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2517986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11:33

選上就拜拜 8800億負債最終得到利益只有地主建商銀行

勞工納稅買單 難怪離婚率高得嚇人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7-05-12 12:04 回覆:
謝謝您的光臨,順祝平安如意!

相信民意如流水,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也是自然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