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悟轉法華(心迷法華轉)
2017/05/10 16:41:28瀏覽650|回應0|推薦10
佛法的本家在印度,於兩漢之際,傳入中國,歷經格義階段,揉合了本土思想,隋唐之後,由於因緣成熟,形成八大宗派,即天台宗、三論宗、法相宗、華嚴宗、律宗、禪宗、淨土宗及密宗。

淨土宗、律宗及密宗,主要宣傳宗教實踐,(較)缺乏理論思辨;三論宗,闡揚龍樹的性空理論,可以說是僧肇哲學思想的延續;天台宗,綜合北方禪法與南方義學;法相宗,譯介印度瑜伽行派理論,特重名相分析;華嚴宗與禪宗,除會通各宗理論外,也結合中國傳統思想。

〈參閱劉貴傑等‧佛學概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239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