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都有成佛的可能(語言、意識、行動)
2017/04/10 11:50:39瀏覽541|回應0|推薦13
俗話說:「條條道路通羅馬」,只要用心與精進,人人都有成佛的可能。

「佛」、「法」二門,體用無殊,真如不二。

佛門,有關「空」、「假」、「中」,是說要臻於三諦圓融。

法學,涉及因果關係中的「必要條件」、「充分條件」,「有、有」、「無、無」、「無、有」、「有、無」等四種可能組合。

相信,「語言」、「意識」、「行動」是構成人生的三個向度, 有如「佛、法、僧」俗稱的三寶,也值得我們努力去追尋。 

〈參閱劉貴傑等,佛學概論;吳志正,民事因果關係概念之再構成,東吳博士論文;劉仲容等,西洋哲學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025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