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罪惡是藏在濫用自由意志的奧秘中
2017/04/09 02:38:02瀏覽632|回應0|推薦11
既是夜已深沉,也相信黎明終將能夠如期的開啟,俗話說,一盞路燈,勝過十個警力,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

黑暗與罪惡是孿生的兄弟,黑暗使小孩因害怕而哭泣,黑暗使女人因無助而沉淪,黑暗使男人因沮喪而墮落。

想起數十年前的一首流行歌曲「陽光照耀我眼睛,你卻照亮我心靈」,而「正義」的故事太多,只有你(政府)的最真!

資訊不對稱(含偵查不公開)製造了一個個的黑箱,而一個黑箱必然要住著一位黑暗,是罪惡之所以產生及人民痛恨伴隨同行的「主因」。

公務體系的人事陞遷豈僅與現實世界背離而已,「多磕頭,少說話」是罪惡產生及人民痛恨的「助緣」。

至如中世紀教父哲學家聖奧斯定所說「罪惡是藏在濫用自由意志的奧秘中」,則是「增上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014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