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寅吃卯糧惡果 原稿對照
2012/11/25 22:04:12瀏覽1986|回應0|推薦11

公債法修正/寅吃卯糧惡果 誰都難善後…

【聯合報╱江夫/教(桃園市)】 2012.11.24 03:14 am

民營企業主管如果想要舉債投資,誰敢這麼大聲,除非是前景看好的績優股,但也不能那麼大聲,跟股東老闆們表達憤怒。直轄市長不該只求短視的本位主義,而是要有首長的高度,共體時艱撐起這艘船才對! 身為地方父母官,在困境下,當思考效法民間企業開源節流,設法撙節開支,讓納稅人的錢用在刀口上;不應再用「有錢才能辦事」的心態,不給錢就拉倒的態度辦事。

國家付託和人民選你,就是要首長帶領大家走過困境,發揮優勢競爭力,哪有比債台高築。 想想十多年來,加碼發放各式福利,寅吃卯糧的惡果,相信誰當總統都難善後;每個人都要發揮正向的影響力,不要被政客牽著鼻子走,禍延子孫。我們支持行政院做出正確的政策。

【2012/1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原稿:

舉債,分配!投書

大聲舉債的直轄市長要調整心態

如果民間公司主管要舉債投資,誰敢這麼大聲,除非你是前景看好的績優股,但也不能那麼大聲跟老闆表達憤怒,直轄市長不該只求短視的本位主義,而是要有國家元首的高度,共體時艱撐起這艘船才對!

大家都用政治語言治國,凡事考慮選票,一切都為作秀愚弄選民,最後誰也拿不到好處,誠實納稅繳費的百姓最無辜。年金制度的紛擾;已經定案的證所稅還要翻案;如此種種議題的政治操作,民選政府誰有能耐魄力,連地方首長都這般心態,影響民眾思緒和配合度甚鉅,勞保年金恐慌就是一例,在位者請三思您的言行就是典範。此次新公債法北市郝市長反彈,不就應驗了連勝文的「丐幫幫主」比喻了嗎!

近年底了,各地方政府是否仍在消化預算,我們有太多浪費公帑的預算,身為地方官當思考如何在有限預算下,如何開源節流?效法民間企業在困境下,帶領大家設法遵節生存下來,讓我們的納稅錢用在刀口上的積極作為,不當再用「有錢才能辦事」的心態,不給錢就拉倒的消極做法,國家付託和人民選你,就是要首長帶領大家走過困境,各地發揮優勢的競爭力,哪有比債臺高築的道理,民間公司再優質或財力雄厚,這種經營思維一定搞跨。

想想十多年來,各縣市首長加碼發老年年金買選票,寅吃卯糧的惡果,現在都不敢面對改善,還考慮選一屆總統的算計,這樣的政治惡鬥,誰當總統都難,每個人都要發揮正向的影響力,不要被政客牽著鼻子走,禍延子孫。我們支持行政院做出正確的政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707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