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消費券是下下策---報社不登的反對意見
2008/11/22 17:59:17瀏覽9239|回應64|推薦36

發消費券是下下策

    我還是無法接受全民發消費券的作法刺激消費,這樣的通通有獎花錢政策,實非有為的政府,拿出的下下政策!

    我不贊成的主要原因是:不勞而獲的假公平,形成給民眾不必努力,天上就會掉下禮物,更造成好吃懶做的社會習性與風氣,這比沒作為更糟糕。這次用消費券刺激消費,下次呢?經濟政策絕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麼簡單。與其無條件發放的短線操作,不如放出長線釣大魚,規劃長遠經濟政策給大家工作,不要只給魚吃,能給幾次給多久。

    最受詬病的是為買選票的政策年金,十多年來一發不可收拾,如果將各縣市的老年年金轉為消費券發放,藉此一石二鳥,無虛增加政府支出,也可刺激消費。惡例轉為良政的調整和規劃,取代短視近利的策略,這才是為政者該有的方向和作為,年金可以月月年年發,消費券發多久?能延續多少經濟功效?令人質疑政府砸下這麼多成本,能獲得多少回響?難怪蔡英文形容是煙火經濟,我很擔憂發錢政策血本無歸成為惡例,這都是大家納稅的血汗錢啊!

   至於有人說可轉作公益捐贈,就算要發起公益捐輸,也無需付出這麼大的國家成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2407890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是吃錯藥,打錯拳的政策。
2009/02/14 13:55
面對失業問題升高,政府跨部會提出教育券構想,擬投入300億元全額補助學分費,鼓勵高學歷失業族回流大學進修,搶救失業率。個人認為部會官員簡直是吃錯藥,打錯拳。

    大學四年學程有多少學生已獲得雙學位畢業,又有多少學生再進研究所學習不同學程,獲得碩士與博士學位。每個人已學習了二、三學程,耗盡了寶貴人生一大半時間,近三十歲都在學校讀書,難道這還嫌學習不夠多嗎?或是嫌學習的不適潮流?或是嫌學習得不夠精研?如果是的話,自「自學方案」教育改革至今已有十九年,教育當局最大的成就是使全民都能進大學,但是畢業後,八、九成以上學生全是學非所用,畢業即失業。難道教育官員們都沒有難辭其咎的之責嗎?現在擁有再多證照的人一樣被裁員,擁有碩士或博士的一樣沒工作,難道再進修10個學分就能找到工作做嗎?

    政府若要為降低失業率,執政黨就不該修法讓達60歲該退休者延長到65歲才退休,強佔了年輕人該有的工作機會;如果政府真要搶救失業率,就該面對問題,而不是隱藏問題,不是讓高學歷失業者再回流大學進修,應該想出更有效辦法,鼓勵失業者如何創業、鼓勵台商及外商能夠回台來台設廠,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才是,而不是將公務機關原本該做的事,再顧用失業者去短期充當代理,如:整理公文、調查民情、剪修花草、撿起狗糞……等事。三、五個月過去後,雜草又長出來,狗一樣照拉屎,一切又回歸原點做白工,幾百億,幾千億泡湯了又如何?簡直是浪費公帑又無濟於事,不是嗎?
童哥(u01594) 於 2009-02-15 22:50 回覆:

政府無能累死百姓

百姓無知搞死政府

你說呢

每個人都要發揮

正面的影響力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刺激消費 提升經濟?
2008/11/27 08:38

發消費券可暫時安民心刺激消費  杯水車薪 難以亡羊補牢  確實是沒辦法的辦法

世界經濟同樣不景氣  再怎樣的政策都有正反聲音  人心貪婪 隨波逐流才是恐怖 

要維持經濟的水準 要先安撫騷動的人心 要攤平人心  就要從孩子的品德教育做起

自己不花錢的習性 真的刺激不了經濟 但是我從事推廣讀經 可讓孩子快樂無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公布的辦法 會以兩波發放消費劵
2008/11/24 04:07
發消費券 廖了以:分春節前元宵節後兩波

內政部長廖了以今天表示,消費券發放規劃分兩階段,第一波在春節前選一天,依投開票所模式,預估領取比例約65%至70%;第二波於元宵節後啟動,可再次刺激景氣,發放點移到郵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是沒有股利 不用被政府課徵的人怎麼辦?
2008/11/23 14:00

依我看
直接發放消費紅利最直接

半年內買十萬塊以內發1%
十至二十萬的發2%
二十萬以上的發3%

再加上現在的3600消費劵



童哥(u01594) 於 2008-11-23 17:11 回覆:

兩位一來一往

真是熱鬧

我給搞糊塗囉

謝謝大家這麼熱心

國家一定有希望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信問國稅局去!
2008/11/23 13:53

不用繳稅(綜合所得稅)的人只要他的扣繳憑單已有扣抵額他一樣可申請退稅,就像中鋼

股利扣抵23%,假設你的股利是10萬(先課23000),而不論任何原因你免繳綜合所得稅,

只要你有申報則那23000還是可拿回的,不是免繳綜合所得稅扣抵額也跟著沒法拿回(不

信問國稅局,說不定電話會是我接的),你要依此來理解我的理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依我看學信用卡公司發放紅利金才是對真正想消費的人的誘因
2008/11/23 13:49

信用卡不是常常有刷卡紅利回饋
政府學著發放刷卡紅利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軍教 和 已經無稅可退的人呢?
2008/11/23 13:40

地下經濟不繳稅 當然也看不上退稅  更不能為了要退稅 而先去繳稅  否則還叫地下經濟

再加上合法避稅 以及  不用繳稅的  他們根本無稅可退了

你要如何用退稅額度去鼓勵他們申報?  他們不用繳稅!!!!!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又回到剛才說的.......我不再跟你繞圈子!
2008/11/23 13:36

那又回到剛才說的..........根本就不用繳稅的人,一樣得食衣住行育樂一定會有消費,會

產生消費退稅《綜合所得稅扣抵額》,ok!他不用繳稅,他依然可以退稅,而消費愈

多幫助經濟愈多就退綜合所得稅愈多,也因此能鼓勵他申報 ,也能引導地下經濟棄暗

投明。

---------------------------------------------------------------------------------

論證時的錯誤:曲解對方言論,把它推翻,假裝已推翻對方言論;斷章取義─選取有誤導性的段落;選取與對方相同立場的人,推翻他們的論證,假裝已辯倒「所有」該立場的人,從以推翻該立場;虛構一個遭受批評的人物為對方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過度地簡化為類比論證,然後作出攻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根本就不用繳綜合所得稅 要拿甚麼去抵?
2008/11/23 13:26

想必是你想退稅想瘋了

很多人有免稅額再加上撫養和各項退稅就已經無多餘的稅可退了

這些人不在少數

再加上軍教不繳所得稅

再加上地下經濟不繳稅

這些人也都是有能力消費的人

你要如何退稅給無稅可退的人?

至於加值營業稅

那是商家要繳的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那一段說消費要消費稅的?
2008/11/23 13:21

我那一段說消費要消費稅的?

我推的是消費可以得到《綜合所得稅扣抵額》是新的還沒出來的東西!

是消費愈多可抵綜合所得稅愈多!

----------------------------------------------------------------------------------------------------------

論證時的錯誤:曲解對方言論,把它推翻,假裝已推翻對方言論;斷章取義─選取有誤導性的段落;選取與對方相同立場的人,推翻他們的論證,假裝已辯倒「所有」該立場的人,從以推翻該立場;虛構一個遭受批評的人物為對方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過度地簡化為類比論證,然後作出攻擊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