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容文學推薦:王怡仁
2021/04/09 07:11:48瀏覽459|回應0|推薦9

有時我也相信愛情】    王怡仁

〈我們的銀河〉

有槳,無船
就這麼隔水相望
一張床的距離,就是
我們的銀河

〈天,不會塌下〉

夜色即將大片剝落
親愛的!  不要怕
那些你抬頭看發亮的星星

都是我――敲焊上去的鋼釘

〈生命中不能碰觸之輕〉

可以有更長的保存期限 
也確實更不容易發霉糜爛
隔夜的愛情  比麵包
更容易打折

〈日照〉

想要下雨時
轉個彎
到我這裡來吧
我可以讓你傾倒烏雲

〈那麼憂傷〉

我聽見的憂傷  

是你那麼――

用心  彈奏  

肋骨的鋼琴

〈吻的時態〉

齒牙之間一定有什麼祕密
等待挖掘――譬如年輕時不怕死的
勇氣。以前初吻後發誓不刷牙
現在不刷牙不敢接吻……

〈六角螺絲〉


我知道的角動量

不是旋起就是旋緊

更知道啊一失去稜角
就很難再進入……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60377246